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獻祭
2015/03/01 17:40:49瀏覽366|回應0|推薦45
我為妳準備了潔白的餐桌,
插著一瓶深紅色的玫瑰花,
但妳鮮紅的雙唇卻緊閉,
讓我倆板著一張鐵青的臉。

那個男人是誰,我問,
沉默則是妳的回答。

黑色,佔據我眼前的是一片漆黑。

妳依舊沉默不語,
我則是一再念到那男人是誰。

青綠色是酒瓶的玻璃碎片,
鮮紅是灑落地面的紅酒,
深紅是妳臉上的鮮血,
白色則是自妳腦中流淌而出的腦漿。

********************************

「這是什麼?」

「絕別書,自白書
隨便您怎麼講,市長大人,」

秘書指著方才丟在市長桌上的一頁紙回覆道:

「在殺妻現場起出的自白書,
先生留給被他殺死的太太的。」

「命案?」市長捏起那頁紙:

「那我想這應該是歸警察和檢察官管的才對。」

「如果只有這麼一起命案,是的,您說的沒錯。

但是,沒有情、財、仇三項之一的動機,
丈夫就殺死他的妻子,
又在命案現場留下這種不倫不類的自白書。
況且,同樣的案子不只一件,
而是連續13件,
所以,我想,這時候就是市長大人您的問題了。」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說?」市長反問。

「如果是我的話,」秘書引用事前準備好的數據回覆道:

「我會說,
人類自古就有活人獻祭的天性,
根據全球歷史的人口統計資料分析,
在0.05的顯著水準下,
過去三千多年間,
每年每千萬人的的活人獻祭數量是2.3±1.2人。

與常識相左的是,
隨著文明的進步,
這個數字仍一直保持穩定。
然而,在10年前,正確地說,應該是2003年後,
全球活人獻祭的數量突然無法解釋地下降。
因此,這次13起的丈夫殺妻命案,
只是在補足近年削減的獻祭數量而以。」

「你要是這樣講,
肯定會被當成女巫燒死。」市長威脅道。

「容我提醒您三件事,市長大人,
首先,或許古時候我會被當成女巫獵殺,
但現在時代進步了。

其次,
雖然時代進步了,
但獵女巫的行為卻從來沒少過,
只是那些自稱正義的人,
從以前的牧師變成現在的記者。

而現在這些自覺代表正義的記者,
他們獵殺的對象不是我,
容我提醒您第三件事,
他們心目中的女巫,可是市長大人您吶。」

「那你還提出這種說法?」市長拍桌怒道。

「這是因為,
我們現在有了新的鄉民的正義。 」秘書解釋:

「我們只要讓我們的網軍,
匿名在網路上po出這個說法,
就會在鄉民間引發大規模的網戰,
最後每個人只會聚焦在這個說法有多荒謬,或有多真實,
到頭來,反而不會有人在乎您是否要對那13起命案負責了。」

「有依據嗎?」市長質疑。

「根據社群心理學的理論,
群眾的智商,與其數量及宅神人數的乘積成正比。」

「你有把握讓這個方法成功嗎?」市長仍有所躑躅。

「我們會讓他成功的,
市長大人。」秘書肯定地說。

********************************

市內某座大樓地下室的一間密室中,
一個二級祭師立身報告:

「祭品已經麻醉並綁在祭台上;
祭品的丈夫則完成催眠,
確定在面對警方的詢問時會回答我們烙印的說詞;
祭品家中安排成殺人現場,
並已放置其丈夫的自白書一張,
使其顯示的犯案手法與之前的命案相似。」

二級祭師坐下,
首席祭師則彙整總結道:

「獻祭前的準備已完成,
目的是祈求塑造鄉民的民粹與捏造媒體的輿論得以成功。
與之前13次的獻祭不同,
這次的獻祭攸關本教團的生死與本政團的延續,
因此,」

他轉身向高坐在寶座上的教主請示:

「請問我們可以開始進行活人獻祭了嗎,

市長大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2120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