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op-On !? Hop-Off !?
2009/10/18 12:23:30瀏覽443|回應1|推薦7

Aug 09,2009

             我不知道旁人的感受如何?但是當我走破一雙腳,又要忍受小腿沒徵兆的突然在趕路過程中抽筋,還要勞心費力早晚用蘆薈膠塗抹冰鎮自己曬傷後的臉,卻在一個不經意的眺望中發現--------------原來只要搭Hop-On Hop-Off觀光巴士就能輕輕鬆鬆完成吉隆坡城的巡曳---------------啊!早知如此我也不會在旅程才鳴槍起跑的初期,就將自己搞成一個不良於行的傷兵了!我對自己的後知後覺開始感到不滿,行前研讀自助旅行相關手冊,分明瞄過這則資訊,為什麼一踏入異域旋將它忘得一乾二淨?如果記性好些,是否就能避免這些不必要的精神折磨和皮肉痛楚?

            在我預備開啟一長串自問自答的同時,卻觀察到巴士上的遊客大多趕集似的替自己和伴侶拍下到此一遊的存證照片後,隨即返回Hop-On Hop-Off觀光巴士繼續他們下一個景點的參訪,當下我的心反倒湧現一股對自己堅持苦行的陌名崇拜,我覺得自己英雌不讓鬚眉的探勘精神足以和航海家麥哲倫或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相媲美,我以為我也是個全身插滿希望、夢想旗幟的新時代女冒險家哩!!

            此刻,我正站在馬國第一任首相宣佈脫離大英帝國統治,成為一個君主立憲國家的"獨立廣場"上,噴泉上水舞奔騰變化,油綠翠嫩的草坪一路蔓生到七、八百公尺之外歷史博物館前熱氣蒸騰的柏油大道旁,蔚藍晴空中巨大旗竿高高矗立,偶爾飄來幾朵白雲綴飾著一彎黃色新月翻飛的旗角-----------------啊!立足在這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方,不免引發我內省式的思維,我以為"獨立自主"不僅是創建一個國家的首要原則,它更應該是我們每個人必備的人格特質,凡事倚賴外力,因循前人足跡,如何能看見那些隱藏在一次又一次迷途中意外的風景和困難終告排除後歡喜欣慰的盈盈感動哩?

           人生旅途上,每一次的迷路或失敗是不是都有它發生的必要和啟示?樂觀的人,善用曠野時期沉遣心靈、修正方位後重新出發;悲觀的人則因此鬱鬱寡歡、自艾自怨...........。

           自助旅行過程中,我幾乎天天都要和各色各樣的挫折打交道,遇上未知的、看似無法克服的難題,常常也會令自己孤單無助得想要放聲大哭,若不是心裡面一直有個聲音不斷替自己打氣,鼓勵自己與其緊張害怕、哭天搶地,倒不如承認這次的出擊慘敗,勇於接受命運給自己批改的紅字,靜下心屏住氣,將錯就錯的迎享那一程未曾預期的美麗風景,等回到Guest House後努力睡個好覺,明早起來重新上網搜尋,查明自己究竟是忽略了哪些細節才會與目的地擦身而過?有時和其他背包客面對面分享旅遊資訊或直接求教於旅店老闆,反而更能快速修正自己對某些資訊的錯誤判讀,或可因此找到另一條別有情緻的旅遊路線哩!?"跌倒也要抓把沙"這樸拙簡易的臺語古諺淡口說出的人生至理,我卻是在一步一腳印、一把汗一滴淚的孤獨之旅中才慢慢體悟............

           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或許能縮短我旅程中的長途拔涉,減少我繞路迷途的疲累,但那終究不是我自己的闖盪和經驗,我欣賞吉隆坡這座國際都市能為觀光客提供這麼貼心的服務,但選擇做一個背包客,在中年之際展開我自助旅行的首航,原本目的就是渴望挑戰自己的極限、打敗自己的軟弱,Hop-On  Hop-Off巴士款待旅人過份週道,現實人生,卻是用一而再、再而三的迷失和挫敗向我們Say Hi,中年的我,不想逃避,決心用自己的雙腳全面迎戰---------------------

           可親愛的你別擔心,如果最終我們只能相遇在髮白齒搖的老年,如果你年邁卻好動的心依然眷戀海天的藍、森林的綠和溪水的清澈,我還是會奮不顧身陪你天涯海角四處流浪,到時我會攙著你的手一塊坐上觀光巴士,指給你看我曾經擁抱中年夢想佇足流連的每座名勝古蹟,但......答應我好嗎?我們可不可以在"獨立廣場"上優雅的散個步?反正下一班或下下一班Hop-On  Hop-Off 觀光巴士遲早會來,答應我,讓我們並肩坐下、曬曬太陽、吹吹風,感受完這一地的歷史情懷後再靜悄悄的離開好嗎?

           Hop-On !? Hop-Off !?如果最終我們只能相遇在髮白齒搖的老年.....我說如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3414701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2009/10/21 13:20

好好照顧腳,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好好照顧自己,因為還有很長的人生,要哭泣、要大聲歡笑.

藍亭集敘(anne580508) 於 2009-10-21 15:07 回覆:
謝謝你了!
我的腳復原的很快,怕連心都還跟不上,但會在哭泣後大聲歡笑的啦!
學學費雯麗,一切明天再說吧!得不到的,我只有衷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