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一年已經過去.....
2009/03/15 11:24:57瀏覽296|回應0|推薦8

我最難忘記,是那一雙愜意伸展在雲霧裊繞中突地無雲宛如人間仙境的海芋田之上沾惹黃土和漾綠生機的穿著球鞋貼地看天湛藍的腳.........我最難忘記是那樣和自己身心對話同時還邀請大自然徐徐清風與淡淡草花香作陪的清晨或午後.........我最難忘記.....難忘記.....忘記....我...的嚮往,在別人一一的實踐中.


我最難忘記的畫面,竟又如樂章般流瀉,你坐在地上,燈光昏暗,氛圍漸藍,心臟噗嗵噗嗵的跳著,不擅寫詩的你,為一個完美眷永的講演信手狂書,終於讓燈光捨不得快快點亮,笑聲和掌聲之間,藝術作品般,詮釋舞臺上主秀的精彩和角落裡思緒沉澱縈迴的寧靜曠遠......雖然你不擅長寫詩,但那吟詠,樸拙動容........


我遲早也會有那樣一雙與世隔絕伸展著身心的雙腳,也許在故鄉藍藍天空下的黑黝黝海灘上,也許在父母卜居處不遠的綠色公園長長斜坡,也許也許,穿著涼鞋走過滄桑的那一雙不怎麼美麗的腳踝旁,終會遇見另一雙踏實尋來與我沉默並坐的皮鞋或布鞋,我都能清楚覺知,曾經美好的一年已然過去,就那麼無聲無息的過去,謝謝你讓我的心還能柔軟向愛臣服,我歡喜看見自己像情竇初開的少女一般掉淚,因為我明白在淚水之後,只剩冰冷厚實的壓抑與虛偽,謝謝你不夠愛我的愛讓我掉淚,謝謝這美好而感動的一年終於要過去.........謝謝你讓我再度執筆寫詩,再度期盼,再度心痛,再度想飛.......


那是我最難以忘記的畫面,第一次,第一次,我讀著徐志摩的"偶然"掉淚......第一次我聽了梁弘志的"恰似你的溫柔"珠淚盈眶,第一次,我看見黛玉葬花泣血後的無力回天而涕泗縱橫......第一次,第一次我在故鄉花圃上父親移值栽種的野百合花群前吟詠了我的處女詩作......謝謝你用隨性而自由的伸展讓我看見自己曾被緊緊綑綁嚴密鐐銬的粗糙多繭的雙足,我知道,我知道,別提醒我美好的一年已經過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74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