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讀舊愛
2009/01/09 01:44:46瀏覽277|回應1|推薦4

           當我重讀昔日鍾情於自己的男子寫給我的二,三十封冗長書信,不知是因為時空真的變遷了,還是怎麼樣?我並沒有像電影"麥迪遜之橋"裡的梅莉史翠普那樣緊擁著戀人遺物,然後不自覺的,隱藏在心靈處的放影機就那麼欲罷不能的把兩人短暫共處的七天時光,一幕一幕自動.我的態度,反倒像是鑑識專家在分析歸納數則曾經發生過的事實,並企圖於信函的字裡行間找出我們關係之所以產生化學變化的蛛絲馬跡......

       

           一開始,都還是純淨無雜質的,不是嗎?你談你的見解,我訴我的人生,但一道註定掀起的波瀾,早在我們相近的思維與熟稔的筆跡間下了伏筆,命定的機玄,哪裡是凡俗如你如我所能睿智明察的哩!等我們幡然驚醒,才知道早已並肩攜手走上了那條世人所謂的"不歸路".......就像張愛玲在"半生緣"裡藉曼楨的口說:

"我們回不去了!"

我記得
自己也曾在與你相逢的當下這麼告訴過你,而你回應我卻是更直接露骨的一句:

I love you in my first sight.

那時我真的好感動,感動到怎
也不能
相信,最後你我還是分頭走向標的不同的人生岔路.....

        

          不知道你現在過得好不好?不知道我過去給你的快樂有沒有過於傷害?不知道人何以如此矛盾愚蠢?當我們好容易排除萬難彼此爭取到自由時,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戀竟然也沒來由的嘎然休止?!

       

          嗨!戀人,我的舊愛,重讀這一疊失而復得的書信,我才發現己真的曾經那麼天真單純的愛過,而且還被你愛得那麼銘心刻骨又無反顧!只可惜當時你我都太年輕 ,年輕到禁不起隨之而來排山倒的親情,友情和現實壓力,最後我們只好吞回夜闌人靜你我雙眼專注對,然後於巨大無邊沉默中共起的震天價響盟誓---------------

         

          本以為海不會枯,石亦不該爛的.我們的愛啊!如今回想起來,竟如一片鴻毛,儘管它曾經重若泰山,讓我們愛得死去活來,愛得千瘡,但那些事過境遷的磨痕與印記,卻豐厚了如今身上滑順的羽翼,這些焠煉過的美麗羽毛,才足以帶領我在無常的人際穹蒼裡禦風翱翔-------

         我決定把這些陳年信扎悉數焚毀,但這舉動並不意謂我對往事百千懊悔,或不再眷戀,反倒是因為它證明了我的確熾烈愛過,我明白自己沒有辜負昨日年輕的生命,而明天,我相信自己一定也還能再那麼勇敢去愛-------

         

          情書是愛戀的證據,不管當初我們愛得多麼膚淺衝動,多麼天花亂綴,此刻,重讀舊愛,我還是謝謝你,謝謝你曾經愛我,當這些書信化成了灰燼,希望你也掙脫自己給自己銬上的枷鎖,希望你在我這裡要不到的承諾,全部在你新愛懷中找到,希望你幸福......

         

           P.S. :去年情人節,沒預警在機場與你重逢,原諒我的倉皇失措,原諒我一時反應不及,等與你錯身而過,才驚悟到那是你慣常寵戀我的微笑,而我竟心虛,恨不得滿地挖洞躲進去,畢竟,先開口放棄的人總是理虧,我沒料到自己這麼沒風度,沒料到自己這麼逃避,可以原諒我嗎?舊愛,也別再打探彼此消息了,只要我們曾在彼此心中住過,無需證物對質,誰都不能狡辯那因為需要愛而去逐愛的犯意,我早放你海闊天空跨步,請你緊跟她的腳步,別再迷路.......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580508&aid=25491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衝
2009/01/09 03:21
面對分手產生的苦澀、疑惑,也只能讓自己的內心粘滿笑容繼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