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十九回
2010/08/19 20:33:24瀏覽554|回應0|推薦10

第二章                是親情還是友情

  「大嬸,我剛在樓下買早餐時順便多買了一份給妳,火腿蛋三明治加奶茶和蒸餃加咖啡,妳想吃哪一種?」

  「大嬸,中午吃甚麼?來一客炒飯怎麼樣?公司後巷的炒飯很有名喔...。」

  「大嬸,下班時間到了,我們一塊走吧!」

  「大嬸....」

「大嬸....」

「大嬸....」

左一句大嬸右一句大嬸成天大嬸來大嬸去的,這樣的變化連童明欽自己都始料未及,卻已搞的辦公室同僚個個精神耗弱雞飛狗跳,偏偏他這個肇事者還一副不知情的無辜狀,想想也夠令人頭疼的。起初因為楊可容新來乍到的關係,對公司許多規定尚不熟悉,所以童明欽對她特別熱心照應大家並不以為意,甚至對他的作為感到相當欽佩,以為是基於照顧新進才多方關照而已,即使表現的有時過於熱絡也無可厚非,不過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過了,童明欽還依然如故,公司內部漸漸有些閒言閒語流出,高文博為防堵事情朝向難以收拾的地步發展而開始對童明欽進行道德勸說。

這天下班,高文博特意支開楊可容讓她先走,單獨留下一臉莫名其妙的童明欽,兩人在經理室的這塊安靜領域嘩啦啦的打開話匣子。

「最近工作表現的不錯,似乎比以前更積極勤奮了,是不是因為偷偷交了女朋友的關係?」礙於直接說總是不大妥當,於是乎高文博不得不拐著彎子繞圈子說話。

「老大,你就別再折損我了。我每天工作都快忙不過來了,哪有美國時間交女朋友啊?」童明欽嘆了口氣語帶哀怨的復又開口:「我積極勤奮是因為大嬸告訴我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再也不能重來了,像她也是到了這把年紀才發現自己錯失好多重要的東西,讓生命空留許多遺憾和嘆息,我是因為聽了她的話才試圖振作努力的。」

喔!原來這位大嬸不光深諳文書軟體而已,對人生更有一番見解與說法,對改變後進的人生態度倒是不遺餘力,改天是否也該請她出來為同仁現身說法?主意是不錯,不過....事情真像他所言那麼簡單嗎?犀利的目光冉冉升上他的臉,稍事逗留迴繞,這兩人之間....真的沒有曖昧情愫嗎?

童明欽跟著他的時日也不算短,在感情上純潔如紙,倘若大嬸對他居心不良,要想玩弄他的感情是輕而易舉之事,他豈是她的對手?但....總不能限制他們不許往來吧!公司又沒明文規定不能談辦公室戀情,這...可真教他為難。

「你是不是...很喜歡大嬸?」單刀直入的問算了,拐彎抹角終究是太困難了。

「你看得出來?」童明欽吃了一驚,他還以為自己掩飾的夠好誰都不會發覺哩!

「馬的!我又不是白癡!」 這麼明顯的事怎會看不出來?又不是瞎子!!高文博一面絕望的搖頭一面心情晦暗的爆出一句粗話。糟透了,童明欽真的承認自己喜歡大嬸,這下...該怎麼做才能圓滿收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3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