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十八回
2010/08/16 20:13:14瀏覽608|回應0|推薦7

「哎!這...話也不是這麼說,只是妳的穿著.....在一般人眼裡看起來是怪了一點。」小心翼翼的謹慎選擇用語,唯恐把大嬸惹毛了,那授課的事可就一拍二散,沒商量的餘地了。

「我倒不覺得。」冷冷的堵回去了。

「妳千萬別誤會。我不是要妳打扮的花枝招展,只是希望妳能打扮的稍微正常而已!」這樣說似乎也不妥當。她又沒神經病,哪裡有甚麼正常不正常的分野?不覺有些心虛起來,生怕她追根究底下去,他將無法自圓其說。

「我的職位是行政助理對嗎?」像是再也無法忍受他的無知菲薄似的,她決心取回場面的主導權,由她控球。

他點頭表示同意。

「這是內勤職務對吧?」再發球。

找不出任何言語上的瑕疵,他只好再度點頭。

「所以我只要成天留守辦公室登載資料、接聽電話、整理檔案、編制書表...之類做些內勤工作就行了。對嗎?」三度發球。

她的話全都屬實,迫使他不得不三度點頭,依然無話可說。

「既然我無須對外,那為甚麼我不能做自己喜歡的打扮?我既沒穿短褲也沒穿牛仔褲,身上的服裝也完全符合公司規定,那請問為甚麼我還得改變穿著?難道內部規定裡有一條是載明員工不能穿花布料製成的衣服嗎?如果有,我願意配合公司政策而做出適當調整。」

這是她第四度出招,一出口即展開正式且猛烈的攻擊,讓完全沒心理準備的高文博立刻招架不住,當場節節敗退,直到無處可退,他才一面困難的吞嚥口水一面勉強擠出一句:「這....妳的話是....是沒錯,只是.....」

沒表示反對就代表贊同,於是,楊可容直接下定結論,把整個話題內容完美結尾。「既然你也同意我說的話,那我就維持原狀不做任何改變。午休還沒結束,我和童明欽先去休息了。」說完兩人四條腿開始朝會議室移步,唐突的結束讓高文博一時目瞪口呆,待他回過神來兩人鑽進舒適寬敞又有電視設備的會議室裡納涼去也。

直到這一刻高文博才確知自己錯的有多離譜,這位大嬸外表看來和藹可親,似乎不難相處,但實際相處過後才深深明白她有自己的原則與堅持,想三言二語改變她談何容易?該怎麼做才能讓她換掉那一身古怪裝扮?可真令人頭疼的,幸好老董不常到業務單位走動,不然肯定會嚇的他當場心臟病復發,兩腳一蹬從此回老家去。他頭上的烏紗帽也不知道還能戴多久,只能看老天爺願不願意關照他了。這是後話,往好處想總算成功說服她教授課程,事情看來持續朝著正面方向發展,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麼一想心情似乎好多了,肚子發出強烈的饑餓訊號這會兒才終於傳進他腦裡,反正再想下去也沒甚麼用,還是出門嗑午餐比較實在。不過要吃甚麼好呢?隨便買個東西填飽肚子好了,主意既定,調整方向朝便利店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2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