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十六回
2010/08/11 20:21:31瀏覽551|回應0|推薦6

「這....到底是誰做的?」他們部門才幾隻小貓而已,每一隻貓具備哪些本事他都清清楚楚,不過並不記得誰能把Excel運用的如此通透的,他畢竟已經在公司三年了。那麼該不會是....新來的大嬸吧?「是楊大嬸做的?」如果真是她做的,那她還真是【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不錯!」

「看來我們是挖到了寶,不過說真的.....看不出來她那把年紀還這麼好學,連文書處理都能做的這麼穩當體貼,真是不容易!」此時此刻康泰祥對楊可容可真是敬佩的五體投地,就差沒把她當神明供奉起來。

「所以我才常常要求你們多去學些東西回來。你看!連一個五十歲的歐巴桑都比你強,你們要再不思努力早晚會被她迎頭趕上,到時候搞不好連個座位都沒了。」話說的夠明白了,只差沒點明任何人皆有被資遣的可能,不過當然這只是一個機會教育而已,殺人不見血的事老實說他高文博還真做不出來,可不像某部門大刀一揮五名員工就忽然消失不見,根本是天生的劊子手。

「老大,有你罩著我們,我們才不怕那頭獅子咧!安啦!」康泰祥把不知打哪兒學來的電視台詞也給用上了,對主管倒是信心十足。

高文博沒好氣的丟去一記白眼,這群子弟兵正事做不了甚麼馬屁功夫可學的又精又透,也不知道這些壞習慣是從哪兒偷師回來的,令人著實不敢茍同。高帽子不適合他戴,還是儘快把這隻惱人的蟲子趕跑才行,當下不留情面的趕人了:「快去吃飯吧!別那麼多廢話了。」

「要幫你帶甚麼回來嗎?我知道你一向愛吃【蜜汁豬排飯】,要我幫你外帶一份嗎?」PMPMP,得緊鑼密鼓的接著往下敲,絕對不能半途而廢,這是PMPMP的最高行為指導準則。

「今天不用,晚一點我自己出去吃。你去吧!別再煩我了。」他會用【煩】這個字,就表示是真的感到厭煩,與其他人口是心非的個性不同,他總是實心實性。

「喔!那我出去了。晚點見。」康泰祥當然也聽出來了,未免引起主管不快,進而影響到自己未來的光明前景,於是乎這回不囉嗦當場準備走人。他又不是笨蛋,這點輕重他還分得出來,可沒真傻到等人拿掃把來趕他,說閃就閃立刻邁開步伐走出辦公室轉眼已消失不見。

高文博並沒有外出用餐,他仍然死盯著檔案瞧,簡直像著魔了似的。十五分鐘後,員工陸陸續續回來,不論誰和他打招呼他都沒甚麼興致的敷衍了事作答,直到童明欽帶著楊可容走進辦公室,他臉上的表情才終於有了明顯變化。

「大嬸.....」高文博搶在他們回座前出聲。

他的呼叫讓她站定下來,微微偏著頭看他,似乎不打算開口說話,倒是童明欽按捺不住率先跳出來護短了。

「老大,這才是大嬸第一天上班而已,如果有做錯的地方也應該包容她多給她機會才對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1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