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十七回
2010/08/13 20:38:27瀏覽644|回應0|推薦11

高文博沒好氣的瞪了童明欽一眼,怎麼?他的臉看起來這麼像是要興師問罪嗎?何況他們之間又不是女男朋友關係,這麼積極熱心的站出來維護她,還真讓人搞不懂他那顆腦袋瓜子裡究竟想些甚麼。接連搖了兩次頭,高文博才滿臉無奈的釋出一句:「我沒有要責怪她的意思,你用不著這麼緊張。」

「那...」

算了!懶得理他!高文博把注意力集中在楊可容身上,直接把童明欽晾在一旁。「大嬸,妳這份業績報告做的非常好,我不知道妳原來這麼精通Excel軟體....。」說到這裡,他稍微停頓下來,意外的發現楊可容依然沒有一絲開口的意願,只好繼續自言自語起來。「我想問妳是不是曾經在外面的電腦補習班上過相關課程?亦或是自己曾經研習過這門軟體應用?」

一連提出兩個問題,她卻只以一個30度角的垂直點頭代替回答,讓人仍舊分辨不出她的答案是針對問題一還是問題二所做的回應。本以為她只有口語精簡而已,沒想到行為語言也不遑多讓。

「嗯!我私人有個不情之請,不知道大嬸是否願意幫忙?」

這次她除了眼神上抬45度探詢的看著他外,頭和身體幾乎聞風不動。

遇見省話一姐,縱使高文博有通天本領也只能豎起白旗投降,眼見無法可想,只好孤獨的自彈自唱下去。英雄嘛!總是寂寞的。「是不是可以麻煩妳每天早上利用三十分鐘的時間幫大家上課?」

上課?Excel?她挑眉,二度以眼神和表情取代尚未出口的詢問。

高文博一面點頭一面說:「對!至於上課時間.....我看就定在早上8:30-9:00吧!妳願意嗎?」

無所謂吧!她聳了一下肩,照舊還是用肢體語言回答。

「太好了!那就這麼說定了.....。」近距離注視實在很難不去注意到這位大嬸與眾不同的衣服品味,要是哪天讓老董撞見還不掀起一場驚天動地的風暴,只是,究竟要怎麼開口才能在不傷人的情況下達成目的?高文博一臉困難又無奈的望著她,終於一邊皺眉一邊萬般忍耐的再度開口:「大嬸,還有一件事....」

還有事?就不能把話一次說完嗎?這次皺眉的人換成了楊可容,她不僅蹙眉還流露出不耐的神色,現在的上司可是越來越難當了,動不動就被下屬請吃排頭,真是天地顛倒了。

「妳....能不能改變一下妳的穿著和打扮?」

「我的穿著打扮怎麼了?讓你覺得很丟臉嗎?」楊可容的眉毛高高挑起,嘴角勾出一抹嘲諷,眼中也釋放出鄙夷之色,他的言語似乎觸怒了她。

原來一個人的評價是由外貌推估而來,無關身份尊卑,也無關智慧,只要裝扮因時因地得體穩當,便能擄獲比其他人更多的尊重與機會。

這世上歸屬於外貿協會的人何其多,全都打著外貌至上的旗幟到處橫行霸道,殊不知外貌乃上天恩賜之物,誰都無法自由選擇這張皮相。就立基點而言已失去公平性,以如此不公的形式論斷他人,可曾考慮過當事人的心情?即使他們容貌醜陋,那也不是他們自己的選擇呀!美是一張臉,不美也是一張臉,只要懷著一顆善良真誠無偽的心,即使長的不好也是世上最美的容顏。更何況隨著歲月飄逝,人的外貌總有衰老敗亡的一天,汲汲於追求外貌的完美,勞神勞心的努力整飭,倒不如勤修內在,培養純樸善根與真心實性,所以她決意永不妥協,做那人世間唯一的清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1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