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二十一回
2010/08/27 20:42:56瀏覽642|回應0|推薦10

吞下一口口水,調整幾次深呼吸後,他才好不容易能順利開口:「我和大嬸是男女朋友的關係這個消息你是從哪兒聽來的?」

「哪還用得著別人開口?你成天開口閉口都是大嬸,又對她特別細心關懷,就算是瞎子也看得出來吧!」一吐為快的感覺真好,高文博吐出一口長氣,先前胸口的積鬱在披露實情後竟奇蹟似的煙消雲散了,心情甚至暢快。

「老大,你誤會了啦!」等腦力恢復激盪後他冷不妨爆出一陣大笑,就看他笑的人仰馬翻,笑的上氣不接下氣,最後還乾脆誇張的滑落地面一面搥打磁磚一面繼續狂笑不止。

「甚麼事這麼好笑?」高文博由於面子上掛不住而顯得有點氣惱,他完全不記得有說過甚麼笑話讓他笑的如此天翻地覆。

童明欽笑到氣岔,咳嗽了好幾次才漸漸舒緩下來,情緒稍微撫平後,他笑呵呵的說:「我和大嬸才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我只是把她當成媽媽一樣看待而已。自從第一次我們在飛梭公司遇見她,我就覺得她的背影和我過逝的母親非常神似,因此不知不覺中的把對母親的愛移情到她身上,藉以彌補我人生的遺憾。」起初還哈哈直笑,說到後來聲音帶著濃濃傷感,母親再也不可能回到他身邊,現在他唯一能做的是把這份感情轉化為能量去照拂周遭的老人,只能這樣了。

高文博重重的點了二次頭,懂了。「原來還有這層緣故,難怪你會對大嬸特別盡心盡意,我總算明白了。」

「所以你的擔心根本是多此一舉。」二人的年齡相差二十幾歲,這邊是年輕小伙子,那邊是上年紀的大嬸,說不定家庭孩子甚麼都有了,又怎麼可能發展出忘年之愛?簡直是異想天開嘛!童明欽無奈的搖搖頭,暗想必定是吃飽太閒才會做這種空想,不覺又好氣又好笑一時啼笑皆非。

「我是你的上司,會如此擔心也是因為關心你....。」

「謝謝你!」誠心誠意道謝這還是第一次,高文博的關心讓他相當感動。

被這麼鄭重道謝高文博還真不太習慣,聳了聳肩,揚了揚眉,努力想讓自己看來毫不在意,但沒有成功,因為他的臉上實實在在披露出他充滿感性的情緒,眼眶還微微泛紅哩!

「既然已經沒事了,那你快點下班回去休息吧!」揮了幾次手,像趕蒼蠅似的把童明欽趕出辦公室。

走出辦公室,童明欽意外的發覺楊可容還在,在她身旁還有一位有點年紀卻還打扮的非常高雅而有品味的時尚男子,二人近距離的小聲交談。老天!那人....不正是老總!!!不得了了!他一定是在針對大嬸的穿著打扮評點,說不定明天一道命令下來,大嬸就被踢出大門,這下子...可怎麼得了?唯今之計只有請老大出馬幫忙了,只要能讓老總點頭同意讓大嬸留下來,要他做甚麼他都願意。念頭轉了幾回,跟著腳步拉開,他火速奔回辦公室討救兵去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5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