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二十三回
2010/09/04 10:36:04瀏覽554|回應0|推薦4

「我個人覺得沒必要也不想去。」她淡然卻堅定的表示,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令高文博和童明欽相對的十分錯愕。

「為甚麼?難道妳想被公司炒魷魚?」人是他強力保薦進來的,倘若得不到上司的肯定與支持,便等同上司對他遴選人材有所不當提出質疑,這對向來以能力自許的高文博自然不能容忍上司產生這樣的誤解。為了勸服大嬸,他把其中的厲害關係稍微一提:「今天的事妳也看見了,要是妳明天仍然無法讓老總感到滿意,不僅僅是妳而已,連我和明欽都會受到牽連,很可能工作都保不住,所以這件事已經不是妳個人的事了。妳明白嗎?」

楊可容用一種可有可無隨心隨性的目光看向童明欽,他眼中並沒有任何責怪之意,難道他不怕她的拒絕會令他喪失工作嗎?但可以確定的是,即使成為無業遊民對她的態度也不會有所改變,這點她非常肯定。

「這份工作從頭到尾都不是我自己強取豪奪而來,是你童明欽苦苦勸說我才勉強同意接下的,不是嗎?」尾音提高冷冷的帶出問句,她冷澈的視線從童明欽身上移轉到高文博糾結的眉宇,往下移動幾寸,然後與他帶著惶惑的眼眸對峙。「總經理對你所選定的人才質疑,那表示你在他心目中尚未未居要津,你真正該注意的是自己的能力、態度、運籌、執行...是否全都符合他的要求,而不是把著眼點放在改變我這個小小的行政助理的皮相上,」停頓了一下,讓言語一點一滴滲入高文博心中吹皺一池春水之後,她才清涼明澈的又丟出一句:「你自己仔細想一想,再評論我的話有無幾分道理?」

這一番道理居然是由一個50歲大半輩子都在做清潔工的女人說出來的嗎?高文博徹頭徹尾傻住了,楞楞地看著她,彷彿從來不認識她似的。更正:不是彷彿,而是肯定,除了公務外二人交談的次數寥寥無幾,根本沒機會深入瞭解對方,說是同事也不挺像,頂多算是相互認識而已。

不愉快的情緒在高文博胸口翻滾許久,未曾受到上級重視一直是他心中的痛,他為了撫平心緒而把這件事當成一個秘密深深埋入心底,未料,只是一個任職將近一個月的新員工居然就能洞悉一切,更教他顏面上掛不住,情緒立刻喧囂直上,差點兒就要破口大罵,總算控制得宜沒有當場失控,不過從他一會青一會紫的臉上也不難看出他的心情並不好受。

「大嬸,妳這樣說老大會難過的....」要說她是見過世面的人,似乎又不太像,因為沒有一個見過世面的人會這樣直接給人難堪,通常多少都會為對方保留些顏面。

「我只是在點醒他,免得他一輩子都沾沾自喜的抱著自己編織的夢活著,而完全忽略了何謂現實。」難得她發表如此冗長的言論,這可不是誰都能享有的福祉,可別人在福中不知福。她橫視高文博依然鐵青腫脹的臉,忽然覺得有些自討沒趣,翻了兩次白眼,傾出最後一滴耐性說:「我言盡於此,聽得下你就聽,聽不下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好了。我走了。」【了】字出口時,人早已晃蕩晃蕩的走進電梯裡,從窄小的門縫向外面揮揮手,電梯門咻咻的闔上,開始慢慢向下移動。

總不能眼睜睜看她這樣走掉吧!那明天兩人可真的麻煩大了,尤其老大平日待他不薄,可不能任由他陷入絕境而自己卻不聞不問吧!兩人怎麼說也是朋友一場!!於是乎童明欽趕緊對著兀自呆滯的高文博飛快的拋下一串言語:「老大,你是否受上司重視和她必須去改變造形根本是兩碼事,怎能混為一談?何況事有輕重緩急之分,當務之急是明天與老總的會面,其他的事以後再說吧!我現在就去抓人回來。」

他急起直追,打定主意非要她乖乖去塑造形象不可,不管明日是否能博得老總滿意,但至少他們嘗試也努力過了,其他的事就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吧!

一句話點醒了高文博,這的的確確是兩碼事,一碼一碼,先解決眼前的困境其他的事慢慢再說,想通後立刻跟著追下一樓,兩人趕在她一走出電梯就把人一左一右抓住了。

「你們...這是在做甚麼?」大有綁架之勢,該不會想將她強行架過去吧!

「有甚麼事等妳做完造形後再商議,現在就請妳乖乖跟著我們走。」高文博懶的再看她一眼,直接對童明欽說:「明欽,我們走。」

先生、先生,請問你們現在是在幹嘛?」管理員依然是上回被嚇的半死的許志新,碰巧他今晚代班,不料又遇上相同的驚悚事件,看來他應該不適合這個職務,不然怎麼每次都衰到不行?一定是和這位大嬸相剋的緣故。

「我們只是要帶大嬸去做造形改造而已,沒甚麼事的。你去做你的事吧!用不著理會我們三個。」童明欽說,配合著高文博的腳步往門口移動。

「我沒同意跟著去。你也看見了,是他們強行綁架我去的,這樣的行為已經嚴重危害到我個人安危,你是這幢大樓的管理員,只要涉及危安的事都歸你負責,你可不能由著他們胡來而坐視不理的....」楊可容施展全力才好不容易甩脫童明欽和高文博的箝制,脫韁後立刻一溜煙躲到許志新被後尋求保護,好說歹說喋喋不休的念了一大串,結果最後還是被兩個大男人左右開弓架走了。

「三位,你們這樣子.....我真的很為難呀!」嘴角下彎成了一枚苦瓜。到底是該報警還是當成沒看見啊?真是麻煩死了!就不太太平平安安份份的過日子嗎?許志新的頭痛死了,頭痛藥在哪裡?速速送上來....。

「你給我回去坐檯,要再多囉唆一句等一下讓你好看。」

只想趕快把人擺平的童明欽疾言厲色的對著無辜管理員一陣炮聲隆隆,而後者則是基於不想把事情鬧大的心理自動裝聾作啞的閃到一邊去,假裝檢查訪客登錄簿是否詳實,對於楊可容的求助與尖叫只能昧著良心視若無睹。終場,楊可容在求助無門下乖乖閉嘴,一臉認命的讓童明欽和高文博把自己帶上計程車從此揚長而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8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