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二十八回
2010/09/20 20:31:39瀏覽452|回應0|推薦4

「你們兩個不用再打掃了,給我回去做事吧!」高文博搶先在黃偉柏之前開口,下屬犯錯身為上司的他自然責無旁貸,只是子弟兵再怎麼不爭氣也還是自己的好,論不到旁人說教,因次他特意搶在總經理出聲斥責前先開炮,以免他們遭到高層當眾數落,那他的顏面可就掛不住了。

本以為只要把人轟走,黃偉柏要想發難也就無從發起,不料人還沒走,他卻已充滿奚落的帶出一句:「有誰可以為我說明一下目前的情況。」

在這風起雲湧的當下,童明欽只有一次抬眼直視高文博,就繼續回頭洗刷地板。而大嬸更絕,從頭到尾持續清洗的動作,周圍發生甚麼事彷彿都與她無關似的,讓人不禁聯想會不會那只是她的幻影而已,事實上她並不存在這個時空、這個當下。

「總經理,這件事是這....」

高文博正想把話說清楚,卻立刻轉念想起所謂的真相根本不能披露人前,總不能說他們兩個發神經自動跑來清掃廁所的吧!要是這麼說首先被質疑的恐怕便是自己的能力問題了。高層會認為你高文博能力不足管不動下屬才會任由他們胡作非為,真要拿人開刀這一刀只怕就砍到他頭上來,人畢竟是他決定聘請來的,一旦成為公司的問題員工他絕對無法置身事外。光是一條造成公司內部動盪不安的罪,就足以拔除他的經理頭銜,至於能不能繼續在公司待下來,那就得看總經理是否願意高抬貴手放過他了。

慘!這件事怎麼想都不順當,要想安全脫身並不容易...究竟該怎麼辦才好?怎麼做才能把事情順利擺平呢?假裝不經意的抬起頭審視總經理等待的臉龐,已經罩上一層不耐之色,答案若是不能讓他滿意,他就只能自動捲包袱走人了。思緒轉折再三,擾擾紛紛,忽然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飛進他腦海裡,這樣的說法....嗯!應該會比較安全穩當,他想,頓時做了決定。

「這件事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大嬸從今天起轉任為業務,她是一個完全沒有業務經驗的人,我擔心她經驗不足,萬一在客戶那兒碰釘子或是被請吃閉門羹可能會一時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應對,所以才想出這樣的特訓來加強磨鍊她,希望讓她早些進入狀況好成為一個內外兼備凡事符合公司要求的員工。」

一席話說的頗為圓滿,高文博在內心給自己一個嘉許的掌聲,當然他也明白高層對下屬的說詞未必全盤接受,不過即使是聽進一半也好,或許事情的結果便有出乎意料的轉折發生,他也就達成目的了。

黃偉柏調整了一下頭的高度,以便讓眼睛完整、直接而筆直的迎上對方的視線,他朝高文博黝黑的瞳孔深處注視,彷彿在揣測甚麼,又像在搜尋剛剛失落的言語企圖把它們找出來反覆檢視一番,看看中間有無破綻存在似的。

「高經理-」

「是,總經理。」被點到名字了,他不得不虛應一聲。

「你是說....你現在正在幫楊可容做特訓?」

「是。雖然我的訓練方式是怪了點兒,不過我相信很快會看出成效的。」硬著頭皮繼續應承。咦!怎麼還不放人啊?到底要審問到甚麼時候?再這樣盤問下去萬一大嬸又有甚麼驚人之舉那該如何是好?可沒法子找出那麼多檯階下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43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