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三十二回
2010/09/30 21:16:06瀏覽468|回應0|推薦5

思緒凌亂紛沓,直到高文博忿怒的聲音和不滿的腳步聲從大門一路拖曳過來停在她面前,才讓她暫時收心回魂。

「楊可容,妳怎麼還坐在這裡?不用開會了嗎?還是故意要我親自跑一趟請妳過去妳才肯去移樽就教?」眼裡飛竄著火苗,恐怕氣的不輕。

這麼生氣幹嘛?是她做錯了甚麼嗎?她莫名其妙的看著他盛怒的臉,不明白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我做了甚麼了嗎?」

「大家都在會議室等著召開部門會議,妳不去開會一個人坐在這裡做甚麼?還得我堂堂一個經理親自過來請妳,妳也太目無尊長了吧?」以前還因為年長而尊重她,自從總經理事件發生後就全走樣了,每回看見她不是皺眉就是對她吹鬍子瞪眼的,活像不知道他根本是有心把她攆走似的。

「今天要開會嗎?」看了一下手錶,下午三點整,不是例行性會議。例行部會是在下午四點半召開。

「妳可別告訴我妳不知道要開會的事!我昨天下午已經請康泰祥通知妳,要妳準備開會用的業績報告和本週的討論議案,妳該不會甚麼都沒做吧!」高文博銳利的瞪著她,對她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容忍可言,只差沒一腳把她踹出大門而已!不過看起來那日子已經不遠,所以她最好別再犯錯,不然肯定會被整的血肉模糊。

「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康泰祥從頭到尾都沒通知她啊!!她正想開口辯解,復又想起大家早已連成一氣,只怕她的說詞非但引不起作用還可能招來眾人撻伐,有鑑於此她決定隱忍下來不為自己申辯,讓大家愛怎麼想怎麼想好了,反正對她來說多一條罪和少一條罪差異不大。「我忘了。」很乾脆的回答。

「妳...妳實在是......太過份太可惡了!」高文博氣急敗壞的申斥,由於情緒過份激動而無法一語連貫,斥喝顯得斷斷續續有氣無力。

「是我疏忽了。真對不起!我今天會留下來把工作做完才走。」歸罪、咎責都不是重點,尋思如何補救才是。

「是妳自己說要留下來把工作做完才走的,我可沒有強迫妳。」高文博氣忿難平且氣勢逼人的問,得先把責任歸咎清楚,以免童明欽把罪怪到他頭上,那他可就吃不消了。

「是我自己自願留下來做完的。」由於洞悉他的想法與做法,她理所當然的把所有的罪全承擔下來。

「很好!」對於她的爽快乾脆高文博完全沒有任何感動,拿起電話撥了一通內線到會議室去:「會議取消,一分鐘內全部歸位。」

其他成員橫衝直撞的飛奔回座,不過全部搞定還是花了將近三分鐘。高文博逐一巡視每一張臉,然後冷冷的下令:「大家現在先整理一下手邊有的待辦事項,在下班前把資料彙整後交給大嬸,她自願留下來幫大家做完。」

他暗暗打定主意要讓這個狂妄自大的大嬸做事做到瘋掉為止,雖然基於童明欽的關係他不能公開攆她走,但如果是她自己待不下去而主動遞出辭呈,那可就不關他的事了,到那個時候即使童明欽忿忿不平甚至懷疑其中有鬼,恐怕也拿他莫可奈何吧!

眾人聞聲一陣歡呼,登時拍手鼓掌叫好,對大嬸的熱心公益紛紛讚不絕口,這麼一來工作少了而時間卻多了,於是開始有人提議把多餘的時間拿來充做娛樂之用。

「大家要不要去唱KTV?」侯宜珍首先提出意見。

「不錯啊!很久沒去開心一下了。」

「那大家一塊兒去吧!」

其他業務也表示讚同,只有康泰祥扼腕的說:「抱歉!掃大家的興了,我今天不能去。」

「為甚麼?」侯宜珍覺得奇怪,因為康泰祥一向好玩,有地方玩樂幾乎從沒缺席,今天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居然主動從缺。

「今天是我女朋友生日,我打算趁幫她慶祝之便一併向她求婚....」康泰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用手搓揉鼻樑幾下,接續下去:「你們好好去玩吧!要有好消息我明天一定向大家公佈。」

「那是一定要的。」另一名業務方啟彬忽然想起:「難怪你幾個月前會花光積蓄買下一層公寓,原來早有結婚的打算啊!」

「我不只花光積蓄,還欠了銀行一屁股債呢!嘿嘿!不過為了小慧.....值得。」康泰祥乾笑了兩聲,表情有幾分窘迫,臉卻完全沒染紅,厚臉皮的封號果然不是叫假的。

「既然這樣我們就不勉強你了,不過明天我們可要聽你宣佈好消息啊!晚上好好加油啊!」侯宜珍也開心的跟著起舞,求婚畢竟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雖然與他的女友素不相識,不過全天下女人都一樣,對於求婚這檔事總覺得是一件非常浪漫、幸福、甜蜜的事。

「是啊!要努力喔!」

「恭喜你!」

八字還沒一撇就被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拱的內心陶陶然的,人就快飛上天去,等一陣哄鬧過後,人潮終於散去,留下楊可容一人孤軍奮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45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