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三十七回
2010/10/16 14:52:08瀏覽390|回應0|推薦4

#  #  #

二個小時後,高文博把童明欽和楊可容從警局裡保釋出來,在回公司這一路上,高文博臉部表情變化比京劇變臉還精彩,臉色一忽兒赧紅,一忽兒雪白,一忽兒又轉成青紫,最後才以鐵青色固定下來。而表情則未曾更替,從頭到尾都是一副忿怒至極的模樣,讓童明欽不免有點擔心自己和大嬸的生命安危。

「經理好~」

「老大..」

在走進辦公室前,與康泰祥和一名不識相的員工擦身而過,他們向往常一樣彬彬有禮的打聲招呼,卻碰了個不理不睬的軟釘子。高文博端著怒容領先回到辦公室,楊可容緊跟在後,由童明欽墊後,三人一進入就神秘兮兮的關上大門,連門鎖也上了,像是要做甚麼特別的秘密會商似的。

這還是康泰祥第一次看見老大露出如此激憤的臉色,好奇的附耳在門扉深鎖的大門上,屏氣凝神捕捉室內的動靜,任何聲響都不放過。路過此地的其他員工見狀也紛紛依樣畫葫蘆,全都趴在門上等著好戲上場。

在一陣深沉的令人焦心的沉默過後,【砰】地一聲,高文博用雙手同時重擊桌面,成功的把目光薄冷的凝望前方的楊可容和始終不發一語的童明欽的注意力集中起來,轉移到他身上。

「你們二個誰來和我說明今天發生的事。」高文博從來沒這麼生氣過,也難怪除了額上青筋浮現、雙目蓄著怒火滔天、面容鐵青、外加聲音冷徹心肺外,其他的就沒甚麼了。

這會兒她才終於收回游離的目光,淡淡的落定在高文博臉上,停在鼻樑和眼睛中的空間,眸光時而隱伏時而點亮,神奇的光彩密密的充盈其中。

「根本是那幢大樓管理員的錯!他非但瞧不起大嬸,還把大嬸當成神精病,別人可以自由進出大樓,卻獨獨不許大嬸出入,所以才.....」童明欽搶著為大嬸抱不平,強出頭的結果是立刻挨高文博一頓刮。

「我沒問你。讓她自己說。」名副其實的冷言冷語,周圍的溫度遽降,有點冷。

然而童明欽又豈是受教之人?仍然自顧自的往下說下去:「我偏要說。爭執的起源是來自那間大樓的管理員對大嬸人身攻擊,大嬸才忍不住和對方吵起來,是對方有錯在先,根本不關大嬸的事。」話說完了,卻還一臉不以為然的瞪著高文博,既然只想要楊可容回覆,那剛剛又何必問:你們二個誰來和我說明今天發生的事,分明是裝孝維嘛!說實在的這點讓童明欽相當不滿,不過為了不過份刺激高文博,也為了讓大嬸繼續平平靜靜的日子,他不得不暫時忍氣吞聲。

童明欽雖然解釋過了,高文博的視線卻還一眛的駐留在大嬸臉上,看來是非要她如實回覆不可,她只好勉為其難的表示:「那幢大樓的管理員故意刁難我,不讓我進去,我只是表明自己一定要進去的立場.....結果他就打電話報警,經過就是這樣而已。」說法很簡單,三二句就交代完了,然後把視線微微拉高,好分毫不差的對準高文博一雙怒目。

「就這樣?」他不信。

「就是這樣。信不信隨你。」無所謂的聳了一下肩,眼光轉開,不想再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他身上,於是復又開口:「要有事嗎?如果沒事的話,我想下去做事了。」

「楊可容,妳實在太無禮了。以往我敬妳是一位長者,對妳說話總是語帶三分情,但妳可別忘了,我再怎麼說都是妳的主管,對主管該有的禮貌與分寸妳不會不知道吧!」

高文博快氣瘋了,他都還沒開始和她一條一條的計數她的過錯,她居然隨便丟下幾句想肖想離開,有沒搞錯啊!今天,非要她明白該怎麼尊重上司不可!

「既然你口口聲聲提醒我你主管的身份,那我請問你,你的部屬遭受別人的輕視,還被人惡意詆譭,你身為主管難道甚麼都不必做嗎?」泛著寒意的聲音從唇縫中冰冷的送出,那一雙眼睛佈滿不滿與怨憤,凍意十足的削過他的面頰,然後轉為不屑。

她....那些話是甚麼意思?是在指責他不配為人主管嗎?眼看下屬有事,他不但沒有幫忙出頭討回公道,還不分青紅皂白的訓斥一番,分明是在點出他乃是一位是非不明、自私自利、完全不知部屬疾苦,只知營造自己聲勢威權的主管,這是他嗎?捫心自問,內心一凜,背脊冒出一股涼意,仔細回想自己的所作所為,可悲的竟也不得不同意她的話,他居然是這樣不堪的主管,想到這裡他感到一陣汗顏,臉上一會兒青、一會兒紫、一會兒紅的,瞬間更迭,色彩好不繽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50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