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三十六回
2010/10/12 21:01:16瀏覽464|回應0|推薦8

「我沒和誰有約。我只是想上去推銷我們公司的機器而已。」她直言,惹來管理員頻頻蹙眉。

他指著入口處的一塊立牌,臉上帶著冷諷說:「本大樓謝絕推銷,那麼大的七個字妳不會沒看見吧!我建議妳最好去做個視力檢查比較好。」分明拐著彎罵她瞎子。

孰可忍,孰不可忍!一股火氣向上竄升,眼看著即將到頂,不!不能發火!她就是為了磨練心性才選擇這要一份卑微、低賤、污穢且人人望而生畏的工作,一旦生氣豈不是破了功?只是對方的語氣和遣詞用字....佛聽了只怕也要發火了。再忍忍!到忍無可忍時,自當無須再忍。

難堪和忿怒讓她咬著牙無言以對,剛巧幾名著正式西裝全身上下帶著一股業務氛圍的男人走進來,面上流露出標準的業務笑容,熱絡的和管理員打招呼:「小陳,你好啊!」看到楊可容紛紛變臉,遠遠的避開走著。

之後,又一名穿著入時年僅二十出頭容貌秀麗的女孩走過來,也同樣對管理員露出甜美可人的微笑:「陳大哥,不好意思喔!我又來打擾了。」同樣的再看見楊可容後臉部跟著扭曲變形,繞道著走,完全不想靠近她。

「儘管來,我這裡隨時歡迎妳。妳上回介紹的產品挺不錯的,一會兒下來記得來找我,我也想訂兩套。」管理員一看見美女臉上的表情立刻做了更新,換成隨和、親切、熱心的好好先生的臉譜。變臉變的可真快,簡直可以去當演員了,她由衷佩服著。

「謝謝你,陳大哥。你人真好。」媚眼加刻意出口的吳儂軟語,讓管理員聽的麻軟筋酥好不快活,一直嘿嘿嘿笑個不停,也不怕下巴脫臼。他拋下楊可容一副熱心助人的跑上前幫忙按開電梯:「一會兒見。」

「一會兒見。」

直到把人送上樓,他才再度折返楊可容的身邊,一轉身,臉上的表情就全走了樣,回復先前不屑、敵意、鄙夷、不耐的小人嘴臉。

「妳怎麼還不走?」眼睛瞎了,該不是連耳朵也聾了吧!他剛剛講的話旨意非常清楚,她不可能聽不懂才對,但斜睨她那一身穿著打扮後,便不怎麼確定了。

「他們一個個都能任意進去,為甚麼就我不能?」聲音已經冷到骨子裡去了。

「妳穿著打扮這麼奇怪,說不定是剛從哪個神精病院偷跑出來的,為了整幢大樓住戶的安危,我怎麼能隨便放妳進去?」下巴微微上抬,居高臨下的瞄了她一眼,為自己剛剛的說法鍍上一層肯定的色彩。

原來忿怒真的會讓人氣到渾身發抖的地步,這對楊可容來說是初體驗,這名樣貌猥瑣的管理員根本是門縫裡瞧人,把人全給看扁了。對於人的尊重,照例脫除不了先敬衣後敬人的一般模式,打從第一眼照會,她這一身裝扮完全符合身份卑微、低階、一輩子翻不了身的人的扮相,也難怪要被人看不起了。即使是公司裡和她朝夕相處的同事,也照樣以貌取人,白眼、漠視、冷嘲、熱諷...她哪一樣沒承受過?也不差他一個。這麼一想,高昂的情緒旋即冷卻下來,恢復她一貫冷漠淡然的神情。

「我不是神精病。」按捺著脾性。

「妳有東西可以證明嗎?」吃人夠夠,指的大概便是這種人吧!

「沒有。」搖頭,眼睛飄忽的向玻璃門外飛去,童明欽面朝內一臉不安的左顧右盼著,一副隨時都打算衝進來挺身而出的備戰狀態。

這個男人....真是與眾不同!一絲好感從內心底層竄升起來,迅雷不及掩耳的佔據她全部思緒。

「沒有的話我可要請妳離開了。」

沒反應。她的視線還凝固在剛剛的定點上,心緒飄飄忽忽想起他的笑容,那般的青春洋溢精力充沛,像是閃著明媚的陽光似的。

咦!她幹嘛沒事注意起他來了!搖搖頭,甩開了腦海裡紛擾的影像,注意力剛剛拉回,管理員尖銳刻薄的聲音和表情重新進駐。

「走啊!還站著做甚麼?」

「如果我偏不走,而且一定要入內參觀呢?」仰起頭,挑戰的瞪著對方,氣勢也同樣不弱,打定主意非要柪到對方投降不可。

「妳如果不快點離開,我就對打電話報警把妳攆走,結果也是一樣的。」嘴角浮起一抹冷笑。這幢大樓的幕後金主和警局高層相當熟稔,有二次遇上不開眼的人想勒贖客戶,全讓警官派員火速擺平,想上門搗蛋也不先去打聽打聽,可是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哩!

「我不走。你報警抓我好了。」也是氣到了,決定嘴硬到底。

管理員立刻抓起電話撥通外線,簡略的說明有人在這裡鬧場後便結束通話,掛上電話,他得意洋洋的看著她,等著欣賞她遭人羞辱的可憐模樣。

警車的笛聲在五鐘分內拖曳而至,五名身著制服的員警抓著警棍衝進來,冷冽雄霸的問管理員:「小陳,是誰在這裡搗亂?」

「就是她。也不知道是從哪個瘋人院逃出來的,我原本好心規勸她離開的,誰知她非但不領情還想擅闖,只好麻煩你們過來把人帶走,免得驚嚇到這裡的住戶。」管理員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做了說明,看似為首的員警立刻點頭:「既然她私闖私有領域造成你的困擾,那我們當然不會坐視不理,你只管放心的交給我們處置吧!」說著對著四名屬下一聲令下:「你們幾個把她給我帶回去。」

「是~」

「你們為甚麼要抓我?我犯了甚麼罪嗎?」大嬸一面忿怒嘶吼一面企圖逃跑,但員警對她的問題很乾脆的忽視到底,四名孔武有力的警察兵分兩路進行圍捕,三二下就追趕上去用警棍強行把人制服了。

童明欽站在玻璃門外起先還不明白發生甚麼事,後來見到幾名員警把大嬸左右壓住,把人帶走時才驚覺事情大條了。趕忙推開玻璃大門硬闖進去,攔住走動中的警察驚問:「你們...為甚麼要抓大嬸?她做了甚麼違法的事嗎?」

為首的員警停下回頭看他:「你又是誰?」

「我是她的同事。」他指著大嬸回。

喔!原來還有同夥,怪不得年紀這麼大還敢犯案了。他點了一次頭,便向兩邊的警察使了個臉色,當場喝令:「把他也給我一併抓回去。」

童明欽和楊可容就這樣雙雙被帶走,拜這位大嬸所賜,他終於擁有第一次入監的經驗,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不過這還不是最令人頭疼的事,比起通知高文博到警局保釋他倆而言,這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49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