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9/15 21:39:42瀏覽364|回應2|推薦27

 從大樓入口處搭乘電梯上樓看著電梯緩慢提升,最後停在第十三樓,望著外頭沉靜的令人不安的世界,我這才意識到怎麼又是十三樓?為甚麼我總是脫離不了這層空間?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走出電梯時,還一度因為是否走錯感到困惑。

那是一棟靜大樓,健身房還依然沉睡著,昨天人們留下的氣味已經被太陽分解殆盡,只有晨光熱烈的映照在地板上,為塗抹掉不祥的氛圍而努力著。

繼續往會議室前進,電子字體刻印出四字確立了我的方向,我不再感到困惑,卻為即將面對的這個陌生領域揣揣不安起來。來到這裡是對的嗎?我沒有答案。

男人和女人在洋溢著溫暖光線的空間理忙著整理講義和安排桌椅,穿著上班服的工作人員,可以確定的是並不是服務處的人,因為年輕活力在公家機關並不容易看見。

早餐結束後我繼續乾等了十幾分鐘,其他成員才陸續抵達,把空曠的會議室像氣球般逐漸充飽起來,身材壯碩的講者信心滿滿的步上講台為會場拉開序幕。任憑演講者在台上講的口沫橫飛,台下的我與情況和我一致的許多人依舊看不見未來,在斷炊的日子中,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生活的沉重而已。在沉甸甸的壓力下,夢想和希望被推的好遠好遠,而絕望和失落則像沙塵暴般籠罩下來隨處可見。我也一樣,一面聽講者論述心得,一面在內心按著無形的計算機數算著自己還能支撐多久,我不得不承認,失去收入,夢想的種子已無處生根,而我內心那畝良田也早已荒蕪,隨著工作的失去而枯竭衰弱一息奄奄。

燈光悠然,我心亦憂然。隨著歲月漂流到此,載浮載沉我無從得知,課程結束後沒有雀躍心情,有的,只是負荷變得更加沉重而已。結果是,我根本是浪費了時間來錯了地方,不該來的,生涯紀錄裡後悔又多了一筆,因為今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5644091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0/17 16:50
加油, 失業只是一時的, 天無絕人之路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10/09 12:42

既然來了,把心定下,是比什么都重要。

如果一直自我暗示自己是失敗者,那就真的一切都會變得失敗。

失業確實難過,但每一次的經歷都有其意義,,

而,性格也多少決定命運,,

過度時期總會過去。

祝福文章中的主人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