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嬸大嬸我愛你---第二十二回
2010/09/02 21:05:57瀏覽826|回應0|推薦3

在辦公室裡童明欽已經向高文博會報過了,所以高文博遠遠的看見二人就陪著笑容走近,才轉身就換上一張臉,翻臉的速度比翻書還快,讓童明欽好生佩服。

「總經理好~」二人不約而同的向總經理黃偉柏打了聲招呼,外加一個恭敬的90度角的鞠躬。要命!大嬸身上穿著第一次見面打掃廁所時同一套衣服,差別只在到公司上班後面罩已經取下而已。

「文博、明欽,你們怎麼還沒走?」

「我們在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怕童明欽會實話實說,所以高文博搶先開口。

「不錯啊!很認真!」黃偉柏拉回視線,一臉研判的審視楊可容的臉,卻不經意的向高文博拋出問句:「她是你部門的員工嗎?做甚麼的?」

「她是上個月新來的行政助理,叫楊可容。」他苦笑,因為面對上司不得不笑,問題是他根本不想笑,於是乎嘴角下彎成了一枚苦笑。

「年紀似乎不輕了喔!」輕描淡寫的帶出一句,眼神卻轉睨高文博,明眼人都知道那是一記暗示,似在告誡高文博年紀大的人不合用。

「她雖然年紀已經很大了,不過手腳勤快完全不會輸給年輕人,做事也很俐落,負責又細心,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好員工。」他很少當面吹捧下屬,這次實屬例外,不過說的話全是事實就是了,從頭到尾沒一句違心之論。

「她的工作能力如何我或許並不清楚,但我敢肯定的是她這一身打扮絕對會影響外界對我們公司的觀感,我絕不容許任何會造成公司負面形象的事發生。」黃偉柏銳利的眸光射向高文博:「我要你設法幫她重新塑造,明天一早我要看見一個完全符合公司要求的新人,如果還像今天這樣,你就自己看著辦。明白嗎?」

這是警告,更是通牒,如果高文博在處理這件事上有半分閃失,那就等著被老總丟出公司大門。只為了維護一個新人而賠上自己的前途於不顧,高文博的犧牲可謂不小,這全都是拜童明欽所賜,想到這兒他忍不住朝童明欽惡狠狠的瞪了一眼,真想當場把人抓來痛扁一頓以洩心頭之恨。

「明白。我一定會把事情處理好,明天包您滿意。」

「最好是這樣。」黃偉柏撂下最後一記冷鋒就走了。

高文博和童明欽相視一眼不約而同吐了一口長氣,情緒沒有鬆懈太久,想起明天必須帶著大嬸去見老總,心情立刻緊繃起來。

「老大你打算怎麼做?」童明欽看著高文博一會黯然一會激動的臉色,可以的話真不想在這個癤痼眼上去招惹他,但明天大嬸這個醜媳婦兒就得見老總這個公婆了,不快點設法怎麼成?只好硬著頭皮發問,即使因此討來一場罵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我現在就帶你們兩人到我熟悉的形象工作室去。那裡的設計師和我很熟,可以依個人特質給予最適合的形象建議,品味和技術都是一流,一定能為大嬸打造出全新風貌。」

這種事還是得專門人士處理才行,高文博首先想到妻子的手帕交方玉琦,她是東區一間個人形象工作室的負責人,雖然工作室成立才短短二年的時間,卻已經建立出好口碑,很多政商名流都會欽點她親自到府服務,而他有時必須出席重要場所時,也會商請她出馬幫忙,看來這次也是非她不可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8688&aid=437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