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的答案在那裡?--神采公路
2009/04/07 13:51:10瀏覽2548|回應55|推薦1

  片中一開頭就告訴你:「假設時空不受限制的話,凡事都屬必然的結果。」不知道同學們對這句話的思考能有多深入,但是片中的所有事情,都建立在這個假設上,所以精靈的名字為什麼要叫──管如願,有其深刻的意涵在其中。

  在本片中,其實每件事情都可以發展成一個獨立的主題來討論,但在此次的教學活動設計範圍裡,老師只想針對片中的兩個主題,我也知道,同學近來「異常」忙碌,所以,為減輕同學負擔,以下兩個主題,你只要擇其一做深入回答即可,文長大約兩百字左右,記住,是深入回答,所以回答不可太簡短或輕率,或直接答沒想法、沒意見,請謹守答題規則。

主題一:

  請於此處http://blog.udn.com/anitaych/2677592閱讀完轉貼文之後,發表自己的看法。【提示:記得影片中管如願說過,有很多人不習慣思考,對於聽起來好像對的言論,不假思索,便接受了。你是否也如此呢?】

主題二:

  相信很多同學和片中主角一樣,總覺得家長對自己的期許或管教難如己意,但是不溝通,只默默承受,無言抗議,就為了躲避聽一大堆你自認為是嘮叨的言辭,但在默默承受中,你是否也像主角一樣,對人生感到茫然,不知如何抉擇將來的路,所以,既然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就聽別人說吧!還是,你已經決定自己未來的路,決定去追夢?不管你是屬於那一種,說說自己的Answer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282560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3-7 22 李岳胤
補交的心得~!
2009/05/16 10:23

大部分的人都像是影片中的主角一樣,都是走父母安排好的路線!

雖然說父母親只是希望以後別像她們一樣吃苦,讓我們可以穩定的生活

但是這樣就失去了許多我們應該得到的知識了!

過度保護的雛鳥是無法自行飛翔的...

所以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堅持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固然路上許多艱辛挑戰 也有可能摔的傷痕累累

但是有過跌倒才會記得教訓 也才會成長!

雖然不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但是我相信堅持自己所想要的

最後一定會有甜美的果實等著我去採收!!

[有過傷痛 才會懂得如何避免下一次的錯誤!]


307-17-王淳聖
抱歉~遲來的心得
2009/05/15 22:52

我覺得...一個人還是要有個方向和目標比較好。

  我自己的話,從小我就會為自己設立目標,或者是夢想...吧!隨著年紀長大,目標有達成,也有失敗,但是我很喜歡這種...靠著自己努力而換來的東西,我很樂在其中。早在剛升高一的時候我就確立自己以後要唸什麼了,但是在努力練習的過程,常聽大家說這個系沒尛路用等等,練習的夥伴一個個寧願選擇更換跑道,到最後剩下我自己走,我還是不改當初的信念,繼續努力達成我的目標。未來這句「沒尛路用」會是激起我努力拼搏最棒的一句話!


Tr.
Over
2009/05/08 07:55

針對第二個主題,可以反應同學目前的心境,或許迷惘、或許不知所措;也可能你已經有了自己的預定目標,人生計畫,準備好好的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光輝燦爛的一頁。

但,無論選擇是什麼?多年後,當你回頭省視當年時,是否會後悔,當初為何聽從別人的建議,或是怪罪當初給建議的人呢?就算是自己選擇的路,是否也能在多年以後,回顧過往記憶時,仍然一本初衷,覺得自己當年的決定是對的呢?

一個人,如果真能夠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朝自己的目標而前進,付出一切,其實就是一種幸福,只是,不知道同學是否能體會當中的深意,抑或仍茫茫然不知未來為何呢?


301 21 燕婷。
我家電腦爆了,才會那麼慢。 Q2回答。
2009/05/05 20:43

Q2

其實每個父母親對自己小孩期望很高,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如果家裡有經營事業,父母親通常都會將孩子留在自己身邊,一來是怕孩子在外碰釘子,吃苦;
二來也能和孩子彼此照應;再來就不怕自己辛苦經營多年的事業沒人接掌。

我們並非嫌棄家中的事業,也知道父母親說的道理,我們也想在五花八門的社會裡展露頭角,
表現出自己的能力,因而受到大家的肯定。
就由我來說好了,我家中有事業,但我並沒有想要接下,我想先出去闖闖,照著自己心裡的方向前進。

片中男主角一直猶豫是否該去畫展,其實他心裡是有自己的答案,會詢問八號球,也只是想更多人告訴他
答案。

我相信每個人都一樣,都曾猶豫過,我也不例外,那老師您呢?是不是也有過這種經驗?

父母親的說法並非我們完全不能接受,只是我們剛好處於血氣方剛的時期,脾氣難免會有些暴躁,
但其實他們說的話我們多多少少都會聽進去的。

我會選擇去追夢,我認為年輕不能留白,該去闖就去闖,不該只是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圈裡。
我希望父母親也能給予孩子更多的空間發展與學習,讓孩子有機會展現自己的長才,才不會在人生中留下
缺角。

凡事該往自己的方向走,這是我認為的觀點。


301 騏宇
影片心得
2009/05/04 09:26
人生,的確是一條漫長且充滿挑戰的冒險,很多人因為一些因素而改變了自己未來的命運,就如同影片中男主角一樣,因為外在因素引誘他,而以致於他必須藉由他的「寶貝」──八號球,來指引他下一步該如做,但以我觀點來說,一個人其未來的命運完全由他自己來打造,而不是讓「八號球」來提供你最適合的答案,一個有智慧的人,在其遇到困難或進退兩難時可以冷靜地思考做哪一件事是對自己最有利的,以致做出明確的抉擇,而改變自己未來的命運,讓自己能順利克服暴風雨,迎向晴空萬里。要讓自己去改變命運,而不要讓命運來改變你。

301 蓉唯
心得
2009/05/04 09:19
我認為小時候大人幫我們做抉擇,但是人總是會長大、會思考的!
沒必要大人去幫我們做決定,大人沒惡意才幫我規畫出他們所希望的未來吧!但是人生是要我們自己去過的,並不是為了你的父母,更不是為了別人?但是一旦踏上當初所做的抉擇時就要盡心的去做,不然當初做的堅時不就沒有意義了。我會學習融合別人給我好意見,以及我愛的去做最完美的調整,像選學校一樣,當初家中的長輩都希望我繼續讀書,還要我讀家近的學校,但是,我會聽一點。所以當初填選自願卡時,旗美高中我可是第一個位置唷!因為原因很多:
第一、離家很遠,家人不可能管得到吧!
第二、住宿,家人依舊不讓我去住宿,但是就是因為當初不去讀職學校而跑到偏遠的學校,認識了很多在以前地區不一樣的人,很快樂,要是我去唸職業學校的話現在或許沒有現在那麼愛笑跟快樂了。

307 34 楊金展
簡短敘述
2009/05/03 16:45

以前我的人生都是父母再決定的

但現在年紀也不小了

該是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時候了

以前總是讓人做決定

就算有意見也不會說

等到結果出來

才在抱怨這個那個的

但自己的人生總不可能一直都是別人決定的

就算這決定以後不一定會有很棒的未來

也可能過的很辛苦

但只要自己喜歡

也可以是很棒的決定

畢竟這條路是自己選的

是自己想過的生活


301 16 品修
心得
2009/05/02 20:31

心得

從小我媽媽就叫我學東學西,甚麼舞蹈種類我都學,到後來我發覺我喜歡的是街舞
於是我把所有注意力轉移到街舞上,因為再跳舞的時候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
聽著音樂,很放鬆很開心的跳著,我的家人告訴我一句話,跳舞不能當飯吃,但我卻還是熱愛
我知道不能當職業但這是我最大的興趣,我不希望也被剝奪掉,所以我付出了行動
讓他們知道我是認真的,我會再跳舞這方面跳出成就,讓大家看到我的成績
我知道我自己再作甚麼,我也知道我未來的走向要如何
從國小我就開始朝這方向一步步邁進,我愛跳舞,我會在跳舞世界裡闖出名號
我不會因為一些挫折而失志,那反對的聲音反而會成為我的動力來源
我相信我做的到,我可以!
我的座右銘【我會跳到我不能跳為止,死也要死再我熱愛的舞台上】
這是我的決心 我的夢 我的人生 由我自己決定

三狂(anitaych) 於 2009-05-15 07:51 回覆:
人生係咁,確定咗目標,就勇敢行落去!祝福你!

3-7 33 黃隼愉
心得
2009/05/02 15:05
我覺得會試著追尋屬於自己的道路,畢竟自己的人生是由自己把握的雖然父母的意願和我們的意願不盡相同但是我希望他們能在我決定之後給予支持和幫助以及鼓勵。總歸ㄧ句話,父母是關心我們的,所以在遇到與父母不同意見和觀點的情況下,可以先表達自己看法和意見來讓他們了解,然後再聽聽父母的理由並適當的表現相關的看法。目前我想念的科系是電機工程,以後不管是接手家中的工作,或是在外面找工作,都有很多的出路,也就這樣想要出去闖一闖,但是爸爸的工作有沒有人接手,就有點掙扎。

307 30 傳士楨
Q2
2009/05/01 23:10
在學習過程中,父母總是提供我們許多意見,幫我們安排一條
平穩的路,可是那些都是我們想要的嗎?雖然照著自己的意願
走,當中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可是人生不就是要有這堅毅的
付出嗎?如果都照著父母的想法走,那不是很無趣嗎?影片中的
主角一路上都照著8號球的指示,但最後他拋棄8號球,決定
照著自己的想法走,我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我要誠實的對待
自己。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