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ita 的近況
2019/08/30 05:22:42瀏覽3634|回應25|推薦126


背景音樂: 王新蓮 馬宜中 - 風中的早晨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在睽違了近五個月之後,我在4/3那天發了一篇文章,做好了準備重回udn,怎料4/8突然腰痛的無法承受,連忙到醫院檢查,照了X光,醫生給了壞消息,我的腰椎又出問題了。14年前因為第四節腰椎異位,影響了右腳走路,經過兩次手術,我恢復的很好,怎料這次因為腰痛,就醫之後才確定,我的五節腰椎幾乎都擠壓在一起了,腰椎手術有極大的風險,五節腰椎的擠壓狀況,讓手術增加了困難度,再加上我有年紀了,醫生並不贊成我再接受手術,開了藥讓我服用,也訂製了背架支撐我的腰,醫生交代,藥無需天天吃,覺得疼痛難耐再吃,背架在連續穿了兩個禮拜之後,也無需天天穿,長時間走路,或是有需要的時候再穿,我每天做復建,在家也自己做醫生交代的運動,目的是要讓腰椎的情況不再惡化,雖然已經是最糟糕的狀況,無法完全恢復,只要我努力的復建加運動,不讓狀況惡化,我還能夠行動自如,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從4/8腰痛復發,到放暑假之前的這兩三個月,我上班上的很辛苦,為了不讓腰椎的狀況惡化,我穿著背架上班,背架隱藏在寬鬆的衣服裡,沒有人看的出來,回到家就做復建、做運動,熬過了兩三個月,兩個月的暑假,除了出門復建,我完全待在家裡休養,無法久站,無法長坐,必要時得躺著休息,對我來說很是辛苦,也因此才又許久未出現在格子裡,還望好友們見諒。

經過長達四五個月的復建休養,腰椎的疼痛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8/20那天,回學校上課,做急救及性平教育訓練,為開學做準備,我帶的校車有41個座位,但新生入學之後,我有42個孩子要照顧,位置都不夠坐了,該怎麼照顧孩子?車上有一個重症的孩子需要全程照顧,新舊生一共有五個有癲癇的孩子,偏偏和我搭檔的吳老師學校另有安排,新學期開始只有我一個人隨車,又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我向學校提出要求,希望能將幾個孩子安排給另一輛孩子比較少的校車,經過學校的調整安排,我車上的學生人數減少了五位,頓時讓我安心不少。

各位好友們,對於我又突然久未露面,我已經向大家說明了,我不會離開udn,也會繼續發文,但可能會較少出現在格子裡,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我一定會拜訪好友、拜讀文章,學校開學了,我必須繼續保持身體在最好的狀況,才能有體力和精神照顧孩子們,懇請好友們多多體諒,謝謝大家!

這篇文章寫寫停停的耗了不少時間,也許會隔一段時間才會再發文,好友們都知道,新學年有新生入學,我必須花時間熟悉新生、認識家長,所以下篇文章等我有時間再來分享,曾有好友告訴我,有時間、有體力再來分享文章,我想我得朝著這個方向繼續留在udn了!






延伸閱讀:傾聽內心的聲音系列

延伸閱讀文章:啟智媽媽日記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65561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無比!
2021/08/20 20:24

同樣是用真心來udn

同樣是用真心愛這個人間!

同樣是不怕病痛忘了病痛樂天知命的人!

敬你

愛你你愛認真付出

付出愛心就是福!


也真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2 04:34
想到了你 來看你 又是一年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2/15 21:10

好好休息做復健,祝妳早日康復

牛轉乾坤,新年如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4 15:52

Anita下午好

好久好久不見您PO文章 不知道您現況如何?腰椎受傷狀況可有改善?

一年又過去了 新的一年又到來 在此祝福您平安健康 事事順如意 新年快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01:43

加油!

復健需要耐心

希望你快快好起來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7 23:37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6 09:39

聽了都心疼,Anita受苦了。

好在現在好些了,還是要小心,多注意不當使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0 18:49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0 16:50

好一陣子沒Anita的消息,您最近好嗎?

希望您的腰椎沒有不聽話,能讓您作息正常,生活如常。

要保重喔!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0 12:39
加油.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孩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