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ita「又」回來囉!
2023/05/07 22:00:13瀏覽1040|回應7|推薦36

▲我的寶貝孫女


音樂名稱:Sture Zetterberg - Think About You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距離上一篇發文,已經過了將近四年了,這是一段不算短的日子,而我在這些日子裡,身體上有了很多變化,讓我不得不暫離udn,調整自己的身體,適應身體上的病痛,非常感謝這段日子裡仍然留言問候的朋友,Anita感恩大家的關心!

2019年4月腰疾復發,讓我坐立難安,直到9月開學前發了上一篇文,告知好友們我將忙碌於開學的事,之後就這麼消聲匿跡是因為身體又陸續出狀況了,曾經長期治療、評估後可以停藥的甲狀腺亢進復發了,心悸、胸悶、血壓高、有疲累感,當時並未聯想到是甲狀腺再次出問題,直覺的掛了心臟科的診,一連串的心臟檢查,證實了心臟沒有問題,醫生翻閱之前的病歷,發現我有甲狀腺亢進的病史,將我轉到新陳代謝科就診,經過抽血檢驗,證實了是甲狀腺亢進復發,連帶引起高血壓的症狀,至今我必需持續接受新陳代謝科和心臟科的長期治療,成為慢性病的患者,名符其實的「藥罐子」!

治療甲狀腺亢進的藥有副作用,就是會持續增胖,我現在圓滾滾的身材,就是多年前第一次治療甲狀腺亢進的副作用引起的,這次復發治療,醫生一直叮囑我要運動,因為腰痛和右腳膝蓋的舊傷,我一直推拖,醫生跟我說了一個小故事,他說:門板上的活頁裝上去之後,每天開門開十年活頁都不會壞,但是十年不開門,活頁絕對會生鏽壞掉,膝蓋也是一樣的道理。聽了醫生說的小故事,我下定決心要運動,於是我下載了運動App,在2020年10月開始,每天快走運動,用App記錄我每天的運動狀況,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持續運動了將近三年,從每天走3000步開始,到後來每天可以走15000~20000步,很神奇的是右腳膝蓋好了,精神也變好了,身材也不會那麼的圓滾滾,原來運動的好處是這麼的多呀!

2021年的農曆新年後,突然的左腳膝蓋痛,掛了骨科門診就醫,經過照X片的檢查之後,醫生又宣佈了另一個壞消息,我的左腳膝蓋有退化性關節炎,上下樓梯都會卡卡的不舒服,無法順暢的蹲下再站起來,醫生要我減少快走的步數,一天不能超過6000步,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我的身體狀況已經夠糟的了,左腳膝蓋又來添亂,雖然有持續的運動,仍然敵不過身體的老化,現在我只能與腰痛、膝蓋退化、甲狀腺亢進、高血壓共存亡了!

以上的長篇大論是這些年身體上的變化,太沈悶了,讓我來說說比較開心的事吧!

還記得2015年九月我發了一篇文「月圓。人圓」,文章裡介紹了我的三個兒女,還有大兒子的女朋友,當時因為婆婆過世未滿百日,不想倉促的辦婚禮,結果小倆口一直拖到2021年初才完婚,同年4月,我的小孫女也出生了,我升格當奶奶了,小孫女上個月已經滿三歲了,家裡多了個小小孩好熱鬧,她現在可是全家人的寶貝喲!

▼我的寶貝孫女


這幾年我還自學了一項興趣,一頭栽進去就欲罷不能,我開了一個新的網誌分類,屆時發文再慢慢與好友們分享喔!

準備回udn才發現,編排版面生疏了,因為「隨意窩」要在5月底關閉,我的網誌背景音樂都失效了,舊的網誌要一篇篇的修正,這是個極大的工程,讓我慢慢的修正,也許不像以往勤快的發文,但我不曾離開過udn,暫別這麼久再次回來,勢必要花些時間適應編排網誌、走訪好友們,請給我一點時間慢慢完成,這次Anita是真的「又」回來囉!


延伸閱讀:傾聽內心的聲音系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79167611

 回應文章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2 20:37

歸來就好!

一切否極泰來!

孫女好可愛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1 02:29

很高興看到妳發新文,小孫女好可愛喲!

期待妳分享烘焙的心得!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9 06:33

好久不見   回來就好    歡迎

身體要慢慢調養   會好的   別放棄喔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16:23

Anita 加油阿!ROES加油

筋骨問題真的是長期抗戰,而且運動雖有許多益處,還是要「量力而為」才行。像我母親超過 80 歲,依舊腳手俐落,她做了 50 年的瑜珈,功不可沒。但即使我見證瑜珈的益處,本身有脊椎問題,還是要摸索適合自己的運動,持續進行。

祝您找到合適的運動 ~~~ 閃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15:13
歡迎回來喔~羞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13:01
歡迎回來囉!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8 08:50
身體吃了不少苦  高興 Anita 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