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單眼。初體驗 - 台南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8/08/13 08:08:18瀏覽4090|回應15|推薦81




相信好友們都看到文章標題了,新單眼?是的,我有新的單眼相機了,這是小俞仔送給我的禮物喔!謝謝我家小俞仔...

新相機的體積和重量很輕便,功能很多也比較科技化,對我而言是完全的陌生,我只有看說明書惡補了一個晚上,就帶著新相機去台南,為什麼選擇去台南呢?因為我家小俞仔在七月底退伍了,退伍後的他想去台南唸大學,要在台南唸大學必須離家租屋,藉著這次陪小俞仔去台南租屋之便,帶著我的新單眼相機,來一趟"新單眼。初體驗"的小旅行!

原本和小俞仔打算在台南過夜,辦完正事之後可以悠閒的逛逛台南的古蹟,因為女兒沒去過台南,也沒坐過高鐵,她得知我和小俞仔要去台南,興奮的想跟著一起去,還特地排了一天休假 (女兒只能安排休假一天),為了滿足女兒,我和小俞仔放棄在台南過夜的打算,改成當天來回。


相機廠牌:Panasonic 相機型號:DC-GF10 相機重量:270g



8/6一早,天還沒完全亮就出門了,去桃園高鐵站之前,順道先去女婿家接女兒,然後再一起去搭高鐵桃園站早上06:49南下的第一班車,還不到八點半就到台南了,和房東約了10點看租屋,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先吃個早餐,不到中午12點,連租屋細節都談妥了,房東熱心的推薦我們可以在赤崁樓附近吃中餐,所以便驅車前往"赤崁樓"。













第一次使用長鏡頭,看到拍攝成功的照片,好興奮、好開心




日正當中,天氣炎熱,離開赤崁樓之前,到便利商店買水喝,赤崁樓對面的7-11與一般的店面不同,多了一些"古典味"喔






在台南找不到路嗎?只要有掛這塊牌子的店家,都會熱心的為你"報路"喔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加上我們只有半天的時間,赤崁樓週邊有許多廟宇,走路就能到達,所以我們準備去廟裡拜拜.....

祀典武廟,當天剛好是關聖帝君聖誕,廟裡有祭祀活動




前往大天后宮的路上,先看到"梳妝樓",但是當天並未開放。(以下文字取自網路):梳妝樓內置媽祖床、盥洗台、梳妝台、矮櫃、衣櫃、太師桌椅,生活起居用品齊備一堂,古色古香


大天后宮








前往開基武廟的路上,一家咖啡館門口的"摩艾石像"


開基武廟









天氣真的炎熱難耐,走完這些廟宇,已經有點累了,因為考量女兒第二天還得上班,我們原本計劃要搭傍晚的火車回桃園,讓女兒能早點回家休息,這下子女兒不依了,大老遠來到台南,還沒吃到有名的小吃呢!於是商量後的結果是:回程一樣搭高鐵,縮短坐車的時間,這樣就可以有多的時間去吃小吃了!多出來的時間足夠讓我們再多跑一個景點,所以攔了計程車往安平古堡去!


安平古堡














兒子在安平古堡大門前打靶的攤子上,贏了兩項禮物送給女兒




安平古堡旁也有一間"天后宮"


天后宮旁有間"媽祖學院"


天后宮正對面有巨型Q版的"媽祖扭蛋"


兒子、女兒想吃吃看只有南部才有的"丹丹漢堡",為了留點肚子吃其他美食,只點了炸雞塊







吃完炸雞塊,在名產店買了蝦餅,兒子在網路上查到一家很有名、有賣牛肉湯的店,正準備往那家店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不只是雨大,風也很大,而且這雨似乎是沒有要停的意思,我們只好攔計程車往高鐵站移動,在高鐵站覓食吃晚餐,還好在高鐵站也有賣女兒想吃的牛肉湯,還有府城擔仔麵唷!



女兒想吃的牛肉湯


這是"浮水魚羹",和常吃的肉羹類似,湯裡有滿滿的筍絲







我因為天氣太熱沒胃口,所以沒點餐,顧著拍店內的裝潢,等我想到要拍美食照的時候,就只剩牛肉湯和浮水魚羹了,兒子女兒的動作真是快啊!

一場大雨打亂了我們吃美食的行程,沒關係,兒子就要住在台南了,等秋天天氣涼爽了再去台南玩,到時候可以住兒子那裡,還可以省下旅館費呢!吃飽喝足了,準備搭高鐵回桃園囉!台南的一日遊,有點趕、有點累,母子三人倒也玩得開心,瞧瞧女兒笑的燦爛,一切都值得了!



吃完晚餐,搭車時間還沒到,還得再等一會兒,在等車的時候,兒子、女兒在台南高鐵站外和兩隻流浪狗玩的很開心





【新單眼。初體驗】相簿幻燈片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15:25 刪除 |回覆
Dear 幸福☆Anita_桃園地景藝術節(anita203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 新單眼。初體驗 - 台南」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9 15:26 刪除 |回覆
Dear 幸福☆Anita_我最親愛的寶貝(anita203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 新單眼。初體驗 - 台南 (感謝電小二推薦)」,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李泰祥 - 安平追想曲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41107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1 11:23

哇~~  兒子宋您一台新的單眼,好好喔!  真是個貼心用心的孩子!

那麼這台相機就是您出戰新的武器,

我期待您之後的作品,會有怎樣不同樣貌的呈現! 崇拜

那張母子女的合照,充滿著快樂與溫馨~

這趟旅程~~相信大家一定是非常滿足的!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1 20:19 回覆:

沒錯!我的新單眼相機是小兒子送的,重量只有270g,非常輕巧,跟兒子之前借我用的老相機比起來,少了三分之二的重量呢!

新相機的操作上和老相機完全不同,我還在認真的熟悉當中,這趟台南的新單眼初體驗,是第一次用新相機拍照,待我把它摸熟了,假以時日就會上手囉!

雖然台南一日遊很趕、很累,看看我女兒笑的多開心,即使再累也值得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07:41

恭喜!有了它生活旅遊會更有趣,這款有4K錄影,兒子宋媽媽這款太貼心了。
台南很多景點,正等著不熟悉的我們發覺享受,有這新玩具,Anita會更想去玩,卡娃思從金門回來,現在迫不及待的在規劃近期的行程了。
 
小小分享
新相機要熟悉,最快的方法,多多玩它,哈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7 15:22 回覆:

這款相機的確有4K錄影,不過我還沒弄清楚怎麼錄影,拍照也是一樣,還有很多功能等著我去嘗試呢!

兒子送這款相機真的很輕巧,很適合女生使用,以後我出門應該會相機不離身了!

如您說的..要熟悉操作相機,就要多多玩它,我會認真的“玩它”,假以時日就會上手囉!

謝謝卡娃思的小小分享!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4:08
祝福小俞仔更上一層樓!
也恭喜Anita,有這麼貼心的孩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4:18 回覆:

謝謝愛馬對小俞仔的祝福!

這個從小就黏我的么兒真的很貼心,

我有三個貼心的孩子,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財富!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1:41
彈單眼相機照的好像真的比較漂亮寫真耶!讚👍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4:09 回覆:

我一直都是用手機拍照,雖然方便,但是構造和原理與相機還是有差距,

所以小兒子鼓勵我學用單眼相機拍照,學會之後就欲罷不能了!

用手機和用單眼拍的照片,以肉眼看..看不出哪裡不同,

洗照片的時候就知道了,手機拍的照片洗出來之後,畫質沒那麼精緻,也容易失真,

難怪有這麼多人沈迷在單眼相機的世界........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01:49
台南只有一棟50層大樓(遠百+香格里拉),在後火車站出口對街,成大校園(體育場)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3:58 回覆:

那天我所看到的,都是古老的建築,

很難想像在古色古香的城市裡,也能看到50層的大樓,

謝謝您的再次留言,若是再訪台南,我會去看看那唯一一棟的50層大樓!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20:35

我以前在台南長大,退休前也回台南尋根過,台南就是跟其他城市有不同的氣質。

台南有很多古蹟,而且這些古蹟就在市區,譬如沿著南門路走就有好幾處

台南的小吃特別好吃,台南的老樹很多,以後你有時間可以去成大校園看看老樹

台南生活優雅且慢活,而且處處充滿文化,從鄭成功時代→日據→民國

台南很少看到高大新式的建築,隨時都可以看到藍天

台南很少工廠

在台南生活唯一的不方便是交通,很少公車及計程車,都是機車和單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3:53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南,早已聽聞台南是個古都,實地走一趟,果真是如此。

礙於時間的不足,那天沒能慢慢看、慢慢玩,雖然意猶未盡,還是不虛此行。

赤崁樓也有很多老樹,我在赤崁樓也拍了幾張老樹,若是再訪台南,我會記得去成大校園看看......

謝謝寧靜姐這麼詳細的介紹,我一定會再訪台南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8:28
哈哈哈,得到新玩具是最開心的事,何況還是啟蒙老師小俞仔送的!好快樂又高效率的三人行一日遊。祝小俞仔心想事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3:39 回覆:

是小俞仔帶我走進單眼相機的世界,是小俞仔教會我使用單眼相機,

也是小俞仔讓我有了屬於自己的單眼相機,我的心情真的無比的興奮!

這趟台南行有點趕、有點累,但是玩的很開心,

謝謝您給小俞仔的祝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5:45

行在台南,很容易看到天空,因為台南最高建築不會超過二十層,

且新建築也不蓋在市中心,因此放眼所及的老建築、負載著歲月美感的建築、古跡、廟宇……

都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處處都能入鏡,適合遊人用走看的節奏,親近這座城市,

新相機首拍肯定還不順手,半天遊想必也一定拍的意猶未盡,台南我常去,我更推薦慢走漫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5 13:32 回覆:

台南的古色古香我已經見識到了,走在街上,連便利商店都很典雅呢!

沒有高樓大廈,抬頭就可以看見藍天白雲,真的適合用走的,那天我們都是用走。

這次主要是去台南辦正事,順便走走看看,所以行程有點趕,新相機首拍,的確也還沒上手,下回再訪台南,我會放慢腳步、用心去看,期待下次的台南遊,會是一趟有深度的古蹟之旅......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09:39

Anita早上好

好棒的台南輕旅行

跟著兒女趴趴走 我看到Anita臉上滿滿的幸福

有了新傢私 您的攝影技術 肯定會越來越進步

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4 13:11 回覆:

我常跟小俞仔一起出門,難得這次還有女兒同行,即使很累也還是很開心。

新的傢私在這次的台南遊開張了,操作還不是很熟練,多多練習,假以時日應該就會上手了!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06:06
母子三人 快樂幸福的台南一日遊  有長鏡頭拍鳥圖為證  Anita 好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14 13:07 回覆:

嚴格說來..只有“半日遊”,上午陪兒子去談租屋的事,近中午才開始到處賞遊古蹟。

在赤崁樓第一次嘗試用長鏡頭拍照,成功的拍下鳥兒的照片,心裡很是振奮呢!

新相機的操作我還不是很熟練,我要好好的研究練習,希望能拍出更多好的照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