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6)
2008/10/24 21:32:50瀏覽331|回應0|推薦2

  阿翔跟淑娟下了車,朝我們走來。
 

  「你們走得太快,淑娟怕你們會冷,所以我們去宿舍拿了些外套。」阿翔先開口,阿猴轉過身沒理他。

  「對不起。」淑娟拿了外套,主動走向阿猴。阿猴嘆了一口氣,接下外套,然後走向阿翔,一把抓住了他的衣領。
 
  
「我告訴你,我可不會說什麼一定要讓淑娟幸福之類的這些屁話,你最好趕快現出你醜陋的原形。我會等著,等妳們之間一有空隙,就趁隙橫刀奪愛的。我是君子,不像你偷偷摸摸搞那些小動作,到時候淑娟被我追到了,你可別說我沒事先提醒你。」阿猴的眼珠子又凸了出來。
 
  
阿翔沒有嚇到,只是伸出右手,放在阿猴抓著衣領的手背上,輕輕拍著:「謝謝你。」阿猴鬆開了手,朝阿翔的右肩輕輕的揮了一拳,沒有再說話。
 
  
在那般年紀,連原諒對方也不需要理由。
 
  
我們六個人又坐在一起,阿翔的摩托車加入了照明的行列。我跟阿猴抽著菸,淑娟笑著說那一閃一閃的菸火,像極了她鄉下老家的螢火蟲。
 
 
 「如果我們是在拍偶像劇,就一定會有螢火蟲吧!」小帕說。

  
「這是真實的世界呢,所以……有蚊子!」那米啪一聲的往小帕大腿打了下去。
  

  「妳幹嘛打我啦!」小帕大叫。
  

  「真的有蚊子啦,妳看!」那米展示著掌心裡蚊子的屍體。
  

  「那妳也不用這麼大力啊!」
  

  「都說了不是故意的嘛……」她們又吵了起來。



  
阿翔突然站起來,拍著我的肩膀:「你的菸拿出來。」

  
「想當壞寶寶喔?」我笑著,但是仍掏出了煙。
 
 
「阿猴,你的呢?」阿翔又問。
 

  「啊?我的也要喔?」阿猴嘴上雖然這麼問,但是也乖乖的把煙拿了出來。

  「阿猴,你車廂裡好像還有喔,呵呵~」小帕奸笑著,衝向阿猴的摩托車。
 

  「不要拿啦!那是我最後的庫存,我這個月的生活費花光了啦!」阿猴衝上前阻止。
 
  
最後小帕大方的為阿猴留了三根菸。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晚,我們點燃了所有的菸,隨意放在沙地上。關上了摩托車的大燈,菸的火便因為風一陣陣的吹拂,而一閃一閃的發著光亮,真的像極了淑娟說的螢火蟲群。
 
  
女生們全感動到不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2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