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3)
2008/10/24 12:38:08瀏覽305|回應0|推薦2

  緣份,說穿了就是連一拉一的友誼遊戲。接著抵達的是大腹便便,由先生攙扶著的淑娟。她是那米、小帕的同系室友。在這般的年紀,友誼的建立往往沒有理由,一但讓緣份這條細線勾住了,心就毫無條件的掏出來了。
  
  
因為那米與小帕,我們又認識了淑娟,並相處甚歡。
 
  
淑娟看起來很虛弱。我們原本拒絕讓過一個月就要臨盆的她參與這次聚會,但是她堅持。「排除萬難、風雨無阻的不是嗎?」她在電話那頭說著,聲音相當細小,但語氣非常堅定。所以我們只好拜託她務必攜伴參加,方便照顧。
  
  「唉呀!總算到了」淑娟笑著。溫柔的氣質尚未被社會沖刷殆盡,恐怕與她先生細心呵護有著極大的關係,而如今又有孕在身,更增添了一番母性的婉約。
 
  
「好久不見,淑娟。」阿猴向淑娟打了聲招呼後,便走向大石塊,看起來很自然……很刻意的想表現自然。他摸了摸衣服,緊接著又皺著眉,最後把尚未乾透的衣服穿回身上。
 
  
淑娟看著阿猴,一副懂了什麼似的笑著,沒有跟阿翔打招呼,便把攙扶著她的丈夫推向前:「這是我丈夫,峻宏。」
 
  
「你們好!」淑娟的丈夫露出微笑,很有禮貌的與我們逐一握手。阿猴躲在遠遠的地方獨自的抽著菸。
 
  
阿猴心裡有些尷尬,淑娟一直都是他追求的對象,但被淑娟拒絕的次數,至少超過三次以上,一直到前兩年才真正放棄。
 
  
男男女女的小團體,若不發生戀愛情事,幾乎是不可能的。阿猴一開始就喜歡淑娟,但淑娟卻選擇了那位骨瘦如柴的啤酒王冠軍。
 

  大四那年的聖誕舞會,阿猴打算在舞池中央向淑娟告白,誰知道啤酒王冠軍牽著淑娟的手走進舞池,宣告了這段戀情。阿猴用著高分貝的音量大喊了一聲「幹!」之後,離開了體育館。
 
  
晚會因為阿猴的怒吼沉寂了數秒,隨後阿猴的怒吼又被更高音量的舞曲淹沒。 會場上眾人狂歡,大家都像失去記憶般,可能也沒人注意,反正沒人在意阿猴的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2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