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5)
2008/10/24 21:24:27瀏覽332|回應0|推薦2

  我跟阿猴都突然停止了扭打。

 

  「她們又吵架了,怎麼辦?」阿猴問我。
 
 

  「怎麼辦?還不起來?」我說。
 
 

  「喔。」阿猴連忙鬆手。我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然後跟阿猴兩個人跑去勸架。

 

  我還記得那晚的風,很冷。但是我卻悶出了一身的汗,我向來不喜歡這種黏膩的感覺,於是脫下西裝外套。這裡還依稀可以聽見從體育館傳來的音樂聲,我們四個人並肩坐著,風越來越冷。
 

  那一晚,我們頭一次提及夢想與未來。三台摩托車大燈的光束,穿透了我們之間的縫隙,進而投向遠方的空氣中,然後被深深的夜幕吞蝕。

  那米和小帕都打算無止盡的讀書,當一輩子學生。「念完碩士再攻讀博士,然後再博士、博士、博士。」

 

  「總有讀完的時候吧!」我笑說。
 

  「沒有,就這樣讀到死吧。」小帕難得附和著那米。
  

  「你呢?阿猴。」那米問。
  

  「唉…追不到淑娟可能是命中註定的,不只淑娟,可能我以後要當光棍了。」阿猴說。他家裡開設神壇,聽說家裡的三太子有天竟發神蹟指定他繼承神壇這個家族世代傳承的事業。

 

  「真荒唐!你老爸沒意見嗎?」小帕驚訝的問。
  

  「我還有個弟弟。」阿猴說。
  

  「那你就這樣接受了嗎?不像你耶~」這次是那米說話。
  

  「那時我聽了還跟我爸吵了一架,我拜託我爸跟三太子說我要自己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但是我老爸說三太子不答應。我還吼我爸,說我一點都不相信這種怪力亂神的東西……」阿猴突然停下來,從褲袋裡拿出了打火機跟煙。
 

  山上的風有點大,剛點起的火,馬上又被風吹熄了。
 

  「然後呢?你有被你爸海K嗎?」小帕急著聽後來的發展,可是阿猴只是努力的轉動的打火機上的小輪子,不斷地發出嚓!嚓!嚓!的聲響。
   

  「到底怎樣啦?」小帕又催促著。
  

  「幹!」阿猴突然大叫,嚇得原本又想催著阿猴往下說的小帕,硬是把話吞了回去。

真是白爛!我站了起來,靠近阿猴,為他遮了風,他才順利的把菸點燃。

  
「我老爸沒打我,他只是笑著說我儘管去試,要是我真能找到好對象,就代表三太子同意了。」

    

  「那很好啊,至少你老爸還算明理。」也點了煙的我說。

  「唉……聽說,我大伯也跟我一樣,小時後就被三太子點名了。他也不要啊!所以一天到晚把馬子,也結婚了,但還沒能生孩子,老婆就死了。所以他是我家三太子上身顯靈的唯一傳人哪!」阿猴沮喪的說。

  「別說這個了啦,好恐怖喔。」那米抗議著。

  「其實,淑娟跟阿翔在一起也好。說真的,我也不是白痴,早就看出來了。」接著又說:「我註定一輩子孤獨了吧!」

  
阿猴沾了沙土的頭髮,看起來有些許灰白,加上一臉憂鬱、無奈的表情,倒有幾分王傑的影子,感覺帥氣了些。

  
「再試試看吧,才大四,人生還很長呢!」那米拍著阿猴的肩膀安慰著。
 
  
「那…妳願意幫我嗎?」阿猴轉身看著那米問著,才說有幾分帥氣的臉,不到幾秒就打回了猴樣。

  
「怎幫呢?」那米不懂,所以很認真的問著。所謂的母性,大概便是如此。
 
  
「嫁給他啦!」小帕在旁邊狂笑,然後,兩姐妹又吵了起來……。

  
不遠的前方閃著另一台摩托車的燈光。我拍拍阿猴的肩膀:「是阿翔跟淑娟。」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2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