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
2008/10/24 12:30:16瀏覽287|回應0|推薦2

  阿猴拿起礦泉水,大口大口地灌著。未經幾秒,瓶子裡的水也乾了。他向來喝東西的速度就快,無論是有汽的或是沒汽的飲料,都能以驚人的速度一飲而盡。那一年係上的啤酒大王比賽,每個人都以為阿猴鐵定是冠軍得主時,他卻意外的只拿了第二。臨時報名的程咬金,抱走了阿猴的第一名。

  
阿猴衝上台吶喊著比賽不公,他怎麼可能會輸給那個瘦不拉嘰的冠軍。嚷著再比一次的阿猴,當然沒能得願,只好相約大會結束後,彼此私下再較量一番。但尚未分出輸贏,兩人就醉倒在海產店。

  
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阿猴除了變比較胖之外,還是寶刀未老。

陷入回憶沒多久,小帕和那米也相繼抵達了。

  
「大家好呀!」那米揮著手跟大家打招呼。
 
  
「幹嘛搶我的話啊!」小帕瞪著那米,眼睛睜得圓圓的,隨即又換上笑咪咪的臉:「大家好呀!」
 
  
「嗨!阿翔。」那米打了招呼。
 
  
「好久不見,阿翔!」小帕也搶著說。
 
  
小帕和那米是同卵雙生的雙胞胎姊妹,出生的時間,僅僅相差七分鐘。那米是妹妹、小帕是姐姐。聽說兩人自小就很容易吵架,那米不服自己才晚七分鐘出世,卻得當一輩子的妹妹。

  
「怎麼樣!就是比妳快,快一秒也是快!」小帕每次都故意激怒那米,說久了也變成口頭禪了。

  
這對看似感情不好的姐妹淘,也不知是巧合還是故意地,在聯考中考了同分,選了同一間學校、同一個科系。

  
她們也是那晚在海產店認識的。她們係上迎新晚會的續攤聚餐,正是阿猴與啤酒大王冠軍醉倒的那間海產店。

  
「哇!喝掛了耶~」、「看起來酒量很差唷!」兩姐妹來到我們面前,就聊了起來。我苦笑。

  
那晚,多虧她倆看似嬌弱卻力大無比的女生協助,我才得以把這兩位已經醉倒不醒人事的壯漢扛回宿舍。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2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