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1)
2008/10/24 12:25:44瀏覽348|回應0|推薦3

  我依照大家約定好的日子來到這裡。
 

  「嗨!阿翔。」


  每年的這一天,大夥約定好必定要排除萬難、風雨無阻的在這裡報到。也就是說,當我們再度踏上這裡,這一年又過去了。這種數日子的方式,似乎也成了我們之間的默契。

   一年真的一眨眼就過去了。但我一點也不驚訝,對於歲月如梭這種事。打從畢業後,投入工作與社會中,才深刻的體認所謂規律的生活,其實與工蜂的生態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假如,我把我一天的作息畫在一張透明膠片上,然後將三百六十餘張透明膠片整齊的疊在一起,然後由上向下俯瞰,結果只會得到一張膠片。

   雖然又度過了三百多個日子,但感覺上卻只像一天。

  我坐在大石頭上等待其它人,目光直視著到這裡唯的一道路上,直到阿猴出現在那條路的另一端。身形已略為發福的他,感覺呼吸有點喘。

  「一年不如一年囉!你看你,全身上下都是汗。」我笑著走向前,跟阿猴打招呼。

   「出汗代表健康,身體循環好,你懂不懂啊!」阿猴邊喘氣邊說著,然後脫下了已濕透的T恤,當場就擰了起來。

  
「天哪!這是油還是水?噁心死了。」

  「呿!」阿猴沒理會我的嘲笑,將已經擰不出水的衣服平鋪在大石頭上:「嗨!阿翔。」阿猴向阿翔打完招呼後,挑著眉看著我:「其他人呢?」

  
「應該就快到了。」我說。大石頭變成了阿猴的曬衣場,沒地方可坐的我,只好站在一旁。

  
「馬的,今年怎麼這麼熱啊!你看我的背。」阿猴轉身背對著我:「你看!都曬紅了,真是見鬼了!」
  
  
「拿去吧!」我丟了一瓶礦泉水給他。究竟是因為我們老了,經不起曬了,還是天氣當真一年比一年熱了,誰也沒答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h&aid=232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