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相繫
2010/10/31 02:36:38瀏覽583|回應7|推薦44
上個月決定要開始寫一些自己的東西,因為覺得時間不多了,想寫一些跟死去親友的對話集.

今天一早送大女兒去飛飛機時,她忽然問我: 媽媽,有時候,妳會不會覺得寂寞?
我馬上回答:不會.
她問:真的嗎?
我說:你覺得在search for peace的人會寂寞嗎?
她說:會!
我說:那是東西方對peace的定義不同,心裡平和了,哪裡會有寂寞的感覺?
心裡os地出來說~~ 被妳們吵了十幾年了,就想靜靜啊!

我跟大女兒說,不要期望我會活很久,因為我的生活品質很差. 如果我能活到六十,那就只剩十年了,十年並不久啊! 那還要佔去我生苦病痛的時間,所以還要花時間來怨嘆寂寞什麼啊? 而且最近我明白了:生病時應該找醫生,不該找女兒. 對於女兒,尤其大女兒即將上大學前,我真的很幸運,已經清楚自己這個時候應該要放手了. 想讀物理就去讀物理吧,不要再想畢業即失業這樣的事了, 不要再當擔心媽媽了!

回來小瞇了一下,竟做了一個夢. 夢見外婆回來了,她穿著一襲黃色的袈裟,光著頭,告訴我她出家了. 我跪著,哭著,抱著她的腳說:我好想妳喔,阿媽,妳回來真好,我最近想吃素,有妳在,我們一起吃素吧. 然後出了大廳,看到我爸爸穿了一襲黑衣,坐在椅子上看電視. 我按摩一下他的肩膀說:不要看太晚,要早點休息喔. 後來我看到廚房有一株植物,綠色的長幹,筆直地長著,開了幾朵粉紅色的花, 好淡雅,有點像鬱金香,有點像蘭花,結果就醒了......

是的,我該寫了,該向我日夜心繫在生已死的人說一說話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4550903

 回應文章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生 生相繫
2010/11/14 23:30

We are the same age, I think. 50?

Life has lights and darkness.

Facing the light and enjoy....

Darkness will end sooner or later!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of yourself.
2010/11/06 12:30
一切保重
blue phoenix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5 22:32

我很想說些甚麼

但這時候我只想繼續聽您說下去...................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2 20:19

外婆和爸爸的這兩個夢真好,阿媽出家了,還回來陪妳吃素,想度化妳,妳是有福報的,爸爸和妳的對話,仍是充滿溫情和牽繫,可見是善緣,善動。真好,在世上女兒會關心妳是否寂寞,另一個世界的親人也是心疼妳,可見妳是多麼真誠和值得被愛,所以要更珍惜自己,齊豫最近出的“佛心”專輯很溫馨,莊嚴,好聽,每天早上我都會聽,也幫親人朋友祝福一下,你到我的訪客簿留下悄悄話的住址,我每個月出差到台灣時買給妳,給妳寄去,當作耶誕節的禮物,不要輕易推辭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極了
2010/11/01 01:16
拉張板凳坐下,準備洗耳恭聽。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10/10/31 15:42

放鬆心情,

開心過日.

兒孫自有兒孫福,

要多愛自己一點喲!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ue Sera, Sera
2010/10/31 04:53

Dear Angel:

妳這樣讓人心疼.

覺得妳牽掛多, 心難以平靜, 又睡不好. 太累了.

能放下的就放下.

The future's not our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