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閒沒事做的人
2023/05/05 10:38:24瀏覽196|回應0|推薦16
黃子佼2日爆氣點名《天下雜誌》,抗議出版社未經同意,大幅刪減、修改他的文章,因此決定停掉寫了4年的專欄,並捐出20篇稿酬勞作公益。然而,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卻認為,被改稿而怒是「沒自信的素人」才有的反應,「編輯不會閒閒沒事以改你的稿子為樂」。對此,黃子佼今(4)日下午也留言回應了。


這個精神科醫師,真的不夠了解一個人的『精神』狀態,用『沒自信的素人』這樣的描述,我只能說真的很差,也暴露他自己的專業程度


黃子佼這件事,我覺得他處理得很不錯,謝謝,請下架,就當我們沒有合作過,請辭。


作者寫出來的文章,也不是像那個精神科醫師一樣『閒閒沒事做』。斟酌推敲一文一字,甚至是標點符號,斷句,落章節。。。


我想起從前在銘傳讀書,穿著及膝的長裙,一雙牛伯伯鞋,肉色的絲襪,要說多土就有多土。但得了作文第一名,有人到教室來認我。我這其貌不揚的醜小鴨,也看到很多美女對我搖頭,驚嘆。


但我也記得那一天,編輯老師要我拿一些我的作品,他想刊登多一點新詩,文章。我興沖沖地拿著一疊稿件,從山下跑到山上,想到有人可以談,有種『漫捲詩書喜欲狂』的感覺。


不料幾天後,編輯老師找我,跟我說這幾篇都很好,他想刊登。不過前提是:他要改。於是他跟我說:這裡要刪,這裡要改。。。。說了一堆。我看著他,跟他說:其實都不用改,不需要刊載。說著我就要拿著那一疊稿子走了。後來他留了幾篇答應不改不刪。


我很能了解黃子佼的感受。何況天下雜誌那麼大的雜誌,要改稿以前,刊登以前,都必須要跟作者商量,定稿,才能刊登。天下雜誌不但沒有專業上的道德,也看不到他的專業處理態度。


至於這個精神科醫生,如果我有精神方面的問題,我絕對不會找他看,沒有正確的思維,也沒有看出對精神方面的專業。如何能在媒體上說別人是沒自信的素人?這不是另一種高傲的霸凌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7914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