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的領悟
2023/01/28 10:20:32瀏覽202|回應0|推薦9

世尊在一個眾人愛戴的時刻,選擇出家。

我又為什麼還在對一些傷害我的人事,不離不棄,繼續執著?

應該要有勇氣跟智慧去捨棄。

曾經自豪自己是一個沒有『貪』的人。但那應該是指對物質上的貪念。

而另一種貪戀,不甘心,卻把我打入極度痛苦的深淵,長期承受三毒的苦。

苦集滅道四諦,我是不是到了該收尾的『滅』,一種減法的人生?

最近,我得到的快樂跟幫助,都是來自『非親非故』的人。而最大的苦,則是來自最親愛的人。顛倒眾生中的顛倒。

看看我的朋友,他們是那麼好的人,那麼,這麼好的人願意對我好,我應該也是不太壞的人吧?!

看看那些讓我受苦的人,是不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愛,跟一廂情願的苦?

我該出走我自己!擺脫『名聞名利』,不需要拿別人的肯定才能自在。不要去在乎一個被感情勒索的「好』。知道因果,不落於因果之中。

我就只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78196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