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幸福的人生
2023/01/23 07:46:10瀏覽220|回應0|推薦8

今年六十歲了。。。

喝杯茶,問一問自己:幸福究竟是什麼模樣?

對於心智遲緩的我,現在,又會如何定義幸福呢?

今天大年初一,我睡了一整天,沒有什麼事必須趕著去做;吃得每一份『年年有餘』餘下來的飯菜,都覺得可口,沒有算計什麼多吃了,什麼少吃了;整天穿著舒服的舊睡衣,這會,睡醒了,吃飽了,喝上一壺茶; 眼皮越來越沉,感覺可能又要去睡了。

這樣的我感覺幸福嗎?

我知道最近的我是平靜的。

對事,對人,都變成一種不熱愛,也不驚嚇,不嚮往,也不批評。因就在那裡,果就在那裡。看到,聽到一些智慧的,溫和的話,會微微笑著。對於一些張牙舞爪的,就只剩下一聲嘆息。

人生沒有辦法像剪接影片一樣去蕪存菁。都是苦樂並存著。

對於那些鼓勵我『你可以的』的朋友,我也佩服他們的勇氣。

輕諾,寡信,妄言,綺語,我做不來。

原來一些我認爲應該的品行,現在都變成稀少又高貴,有時,還會被討厭。

就算是價值上的衝突,代溝,社會隔閡。。。我想我還是會在餘生繼續著。

安靜,成了我修行的一個期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7813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