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相繫7---二舅(上)
2011/07/24 20:59:43瀏覽420|回應2|推薦25
張愛玲寫小說,寫著寫著就把她舅舅寫進去了,還被舅舅破口大罵.......

不久前,我寫了大舅的故事,現在要把二舅的事寫下來,因為時間不多了......

我心裡是戰戰兢兢.人都是不完美的.這些都只是我的記錄,我的感受,我也老了.....也明白人生有許多的無奈,與不可避免的緣孽....

媽媽在電話那頭哭訴二舅得了肝癌, 只剩三個月的生命,不過我聽到的更多是她自怨自嘆自己就是下一個了....大舅,大姨都走了,二舅又重病. 我知道她的個性,也能體會她此時的心情,小姨在電話那頭則是擔心將來沒有人能再糾集這個家族的聚會和關心;大嫂覺得醫藥還是很進步,不會只有三個月.

每個人的結論都不同,我在千萬里之外,也曾一度想飛回去,不想要有任何遺憾......

[遺憾]?這一生我有多少遺憾?! 真的要在大女兒上大學正需要錢的時候飛回去待一星期? 也許連時差都沒調好又要回來調時差了.....也許二舅並不會特別高興看到我.....也許我對他的病情一點幫助都沒有......也許因為價值觀念問題,我會跟表兄弟有所爭執,長期間他們不都以為我是個離經叛道,優柔寡斷的人嗎? 經過了考慮,經過了沉澱,我決定不回去了,從此我多了一個遺憾, 但不再去造業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5401323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深沉的‧‧‧
2011/09/06 07:12

難得讀到如此真摯而深沉的文字

由決定不回台灣開始

有這篇文字,您應該是對的

是自我告白,也是靈性的紓解,相當深沉的‧‧‧

應該會有助於往生者的安息

泥土敬白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的
2011/08/11 11:06
保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