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凸肚短命
2021/04/26 22:23:47瀏覽386|回應0|推薦12

小時候常聽大人吵架,都有那麼一句「你這個凸肚短命。。。。」

非常不理解,凸肚跟短命有什麼關係呢?長時間凸肚的,除了懷孕,還有肝病,肥胖,再來就是脹氣的問題了。

最近脹氣的問題更嚴重了,常常發生在半夜,而且每次發生時都很想死。沒辦法躺著,沒辦法坐著。也曾經繞客廳走到天亮,就像足月的孕婦,整個肚子像石頭一樣硬。真的很怕爆開。。。非常害怕。

昨晚,就是剛剛不久前,又來一次。最近很脆弱,身心俱疲的時候,常常想到:如果爸爸媽媽還在我身邊就好了。他們這時應該會怎麼樣幫我。。。然後就垂淚到天明。。。。

小罐子已經見底,只剩下邊邊角角一點萬金油。我把它們摳出來,在床上慢慢揉著肚子。然後一邊流淚。想著小時後只要哭著喊說肚子痛,,爸爸就會讓我躺下,然後用一隻手捂著肚臍,一隻手敲敲摀著肚臍的手,然後就會發出咚咚咚的鼓聲。他會用萬金油塗抹我的小肚子,然後邊按摩,邊跟我說故事。我就哭哭笑笑。忍受著脹氣的折磨,享受著按摩與說故事的時間。沒錯,我現在也是一邊敲著鍵盤,一邊笑著流淚。

小女兒曾經很生氣地跟我說,你的爸爸比我的爸爸好。我笑著跟他說,可是你的媽媽比我的媽媽好啊!當然我得到一個翻到後腦勺的白眼。

是的,我的爸爸是好,而這一輩子,也只有他對我好。在那樣特殊的家庭組合裡,我不能恃寵而驕,相反地,我必須把這份寵愛變成我和父親的秘密。父親的寵愛也是我一生的良藥,治癒我很多悲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16208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