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相繫7---二舅 (下)
2011/09/03 07:20:08瀏覽456|回應1|推薦39
今天是頭七,茫茫渺渺的魂魄應該有感應了吧~~ 
希望我唸給你的經文,能回向到你那裡....

人的無知,從那一句我知道開始;人的渺小,從知道了”不知道的事其實比較多”以後,變得更渺小了.

我爸爸愛爬山,有一天你問他可不可以跟著去爬玉山?爸爸高興極了,幫你準備這準備那,有天晚上,我看到兩個男人蹲在地方仔細盤點著要帶去山上的東西,興高采烈地打包.....我爸爸講國語,但他想盡辦法要講台語讓你懂;你講台語的,也絞盡腦汁要講國語讓我爸爸聽懂.....很佩服陳水扁那些人可以把族群搞得那麼悲慘,在我的眼裡敦厚的人,醇靜的人,不會有對立的,因為慈悲所以明白......我還記得那些照片你框起來掛在牆上,還有一面錦旗是排雲山莊,上面有一堆人的簽名,你也簽得工整漂亮,為什麼你才讀幾年書,字可以寫得這麼漂亮?比起一些大學生的字~實在好太多了.

但我心裡還是怨你,雖然小阿姨才告訴我怨生不怨死,任何人死了,都不要再去怨了. 我知道我的怨也只能跟你一起長眠了,死無對證的無奈我也經歷過了,被長輩誤會了,我也只好吞了. 阿英如果能回來,你一生應該就圓滿無憾了,我一輩子也沒幫你做什麼事,現在只有好好唸經,向佛祈求,希望阿英能回來參加你的葬禮,希望你的葬禮順利,你的靈魂安息,來生善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5607812

 回應文章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一生
2011/09/18 16:19
許久沒有上UDN,今天才一口氣讀完妳三篇關於二舅的文章。如此簡僕善良的度過一生,相信來世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