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送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用愛彌補」桌曆。
2011/11/29 13:26:17瀏覽1018|回應0|推薦23

如果每年歲末,都做一份善事來感恩這一年,

那麼今年,我就選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

因為一個合作案,認識一位在雜誌社工作、經營親子網路社群的朋友。常從她週邊的朋友們聽到對她的讚美,說這小妮子雖然還沒結婚、也沒有孩子,但對於親子話題掌握得很好,和媽媽粉絲們更是能打成一片,讓粉絲的人數蒸蒸日上。

就在我聽到這些讚美時,收到一封她的道別信,她要離開那家雜誌社了?!

離職後,她到尼泊爾擔任國際志工,回台灣,又用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環島。

一個追求夢想、心裡有愛、又勇於實踐的人,是讓我最佩服的。

近日,這個朋友告訴我,她到「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工作,發現她的工作還是離不開小朋友呀!有愛、有童心的人就是這樣吧!



安淇常覺得:
「若要找工作,就要找一份自己認同的、有價值的,在疲累、沮喪的時候,還有一份價值和理念支持自己,知道這一切辛苦所為何來。」

當她告訴我,正在推廣一項義賣的活動---羅慧夫顱顏基金2012「用愛彌補」公益桌曆,希望安淇幫忙推廣。做好事當然要大家一起來,我義不容辭地答應。

後來我收到了她寄來的桌曆,非常的精美、實在,不是我們拿到某公司受贈的桌曆,它的材質、厚度、兼具筆記本和磁性固定的貼心設計,有很棒的質感。更重要的是,上頭的圖案都來自於小朋友的創作,每一幅都值得細細欣賞,很有童趣。

順手翻了一頁,看到這桌曆是由一群設計師們,義務幫忙設計的,而且已經連續五年,心裡突然一陣感動,這是一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公益作品,有這些孩子的參與、這些設計師們的愛心、工作人員的努力推廣,缺少的,就是我們的共襄盛舉了!

另外,快遞裡還附了一本「第十三屆 用愛彌補 兒童文學獎」的繪本,這屆是以尊重為主題,同樣是由小朋友創作的,手邊的這本是金獎---《沒有不一樣》,故事的結構、構圖、用色、跨頁設計,都太讓人驚豔了,我立刻給小魚兒、小蝦米看,小朋友也有能力畫繪本呢!且從「新住民」的角度來看待「尊重」,不僅孩子能理解包容,大人看了也受惠不少。

這些孩子的繪本,市面上似乎買不到,但一樣可以透過捐款的方式獲得,能夠肯定這些孩子的作品,又能做好事。

把這份2012桌曆放在書桌前,心裡有鼓暖意,聖誕節即將到來,今年又到歲末了,在今年其實發生了好多事……,但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展望明年,對未來充滿希望,於是我已經忍不住寫上明年的幾件事。

晚上魚兒游到我身邊,拿起桌曆問我:「媽咪!其實,我還是不太瞭解,什麼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耶!」

於是我帶著魚兒到基金會網站,告訴他有個外國的醫生到台灣來,幫助了許多台灣人,尤其是在頭部或是臉部有缺憾的孩子………。也帶魚兒找了一些孩子手術前、後的照片,發現許多孩子都能夠透過治療,恢復的很不錯,如果我們這捐款可以幫助他們,將會改變一個孩子的健康和自信,也對他的未來有很大的幫助唷!

魚兒瞭解了,繼續拿起這份桌曆,更仔細地去欣賞它的設計和裡頭的畫。

今晚,我會請魚兒也跟蝦米介紹這個基金會,帶弟弟多認識這世界上不同的孩子,雖然他們有些殘缺,但愛可以彌補一些,可以溫暖一些的,讓孩子瞭解這份桌曆的意義,和我們可以貢獻的力量。

如果每年歲末,都做一份善事來感恩這一年,
那麼今年,我就選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也希望好友們共襄盛舉,桌曆當做年終小禮、或是自己在桌前使用,都別具意義;孩子的繪本更是親子共讀的好材料,見賢思齊,或許也可以帶孩子做出自己的繪本呢!

喔!我發現,這個捐款方案,會不會太便宜了一些,接近成本了吧,但相信有大家的愛心,還是可以聚沙成塔、積少成多的!

這麼棒、精美、充滿愛、童趣的桌曆,一份只要169元。
桌曆再加30元,就可以得到一套三本(第九屆或第十屆)兒童文學獎創作的

得獎繪本,也就是….

公益年曆+3本得獎繪本,只要199………………….

嗚~~,為什麼我的心在滴血,是在為基金會滴血…>_<

做好事,大家一起來,詳細資料如下,
請上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查詢,一起幫助這些小天使們!

http://www.nncf.org/news/2011/09/26/734

也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而感到快樂的
魚蝦媽咪安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88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