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更棒的自己,讓父親引以為榮。
2011/10/11 01:19:16瀏覽1459|回應1|推薦44

做更棒的自己,讓父親以子女為榮。

我想,除了指導教授以外,父親是唯一一位,將我的碩士論文從頭到尾、一字不漏讀完的人了。

要讀完一本非自己熟悉領域的論文,我們都知道是何等困難,而父親的愛就是這樣扎實穩定。父親讀完我的論文初稿後,幫我挑出論文中的錯字,讓處女座的我,可以將論文更臻完美。

記得父親幾年前肺積水,住在桃園的怡仁醫院。那病房靠窗,窗外望去是綠蔭小丘,我那時燉了一鍋薏仁排骨湯去,下午在病房陪爸爸。記得那時陪父親打發住院的讀物,正是我離開職場後的第一本合著書《成功的女孩懂得放手》。

父親很訝異我有這種文類。他不僅讀了我寫的部份,還讀了其他作者的,一樣將錯字、有問題的頁數折起來,跟我分享。

這回父親住院期間,我又帶了幾篇撰寫「媒體素養」刊登於報刊的文稿、和幫經濟部採訪得獎公司的文章等,讓父親打發時間。

他住院雖然疲累,但仍仔細讀著女兒的文字,很訝異女兒有這樣的能量。看得出父親對我的肯定。當有朋友到訪,他都不吝提及有個愛寫作的女兒,也不時對護士說:「我女兒也在護校教書,不過她教的是行銷,對醫護還是不瞭解啦!」隨後又多補上一句:「不過我這次生病,兒子、女兒對醫療懂了不少!」

今天是國家100年生日,新聞局編印《百年風華》一書,書的簡介如下:

這本書記錄中華民國一百年來具重大里程碑之人、事、物感人故事,可說是中華民國100年的歷史縮影。由學者專家精挑細選170篇題材,集合100多位來自學術界、藝文界及媒體界等不同領域專業人士撰稿而成。全書搭配500多幀珍貴經典照片,厚達456頁。(文字來源:http://www.wordpedia.com/taiwanroc100/about.aspx


安淇有幸參與其中一篇,覺得幸運與光榮,過程中感受到編輯小組的功力與嚴謹,任何資料考究用詞得格外謹慎,畢竟是百年大書,一來一往受惠許多。

今日看到這書的網站,於有榮焉,心想,在歷史的紀錄中貢獻一文,
父親應該也會為我高興吧!

要更加油,做更棒的自己,讓父親引以為榮!

父親活到七十歲時,仍充滿活力,覺得人生七十才開始,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他建部落格、上facebook、用MSN、skype跟我們視訊…,通通難不倒他。

昨日返鄉為父親做七,孫兒們坐在一起折蓮花、金元寶給父親、阿公,大家聊著聊著談到有關「臭屁」這件事,孫兒們異口同聲的說:「阿公超臭屁的好不好~~。」

是呀!阿公不僅是科技阿公,又懂得多、英文棒、字漂亮,還常自稱「學富五車」,期待孫兒得到他的「一車」就不錯了!呵!這麼「臭屁」的阿公,卻讓孩子們都好喜歡他,魚兒好愛阿公,他總說:「阿公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即使有個這麼厲害的老爸,但我仍覺得老爸很欣慰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子女。長輩不免會以學歷來評斷,我想我和哥哥都取得碩士學位,是讓爸高興的。雖然我們更佩服老爸,能在那個年代,唸新竹中學、成為全村唯一上國立大學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但,就如同阿嬷一直鼓勵老爸念書、願意賣田供老爸就學一樣,老爸也常對我們說:「我沒辦法留下什麼給你們,唯一留給你們的,就是教育和知識。」

我們要用這知識的力量,去追求夢想和理想,老爸七十歲都還不斷學習,更何況是我們!人生有許多可能,值得我們去改變和開創。

要把悲傷化成力量,即使少了父親的指引,前方的困難重重,
但我們仍要穩定,要做更棒的自己,不被擊倒,

要讓父親引以為榮,讓父親知道,我們真的長大了!

老爸,好想您!總還是不免想,怎麼您就不在了呢!

好不習慣,總還是希望您會在MSN出現、在skype出現,
能三不五時send個字問您在做啥......。

盡是無限的思念......。

我們會慢慢恢復的,我們會加油的!

好愛您、超愛您、永遠愛您!!

女兒
安淇.

註:新聞局《百年風華》一書網站可以閱讀電子版,只要加入會員即可,登入一下,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章節,一起再認識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
http://www.wordpedia.com/taiwanroc100/about.aspx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72495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這就是父母!
2011/10/12 01:15
子女的好,的不好,的一切,不論是笑,是悲,是平常,都是父母的Steroid,都是期盼,都是驕傲,都是掛念!

喜悅的阿爸一直圍繞你在笑,乖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