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加油Day19-沒有集點贈品的電擊次數(1-3次)
2011/08/10 16:11:18瀏覽2395|回應4|推薦24

老爸在7/23(六)上午七、八點起床後,覺得頭昏不舒服,量血壓也量不到,覺得是中暑,因此讓魚蝦阿婆刮刮痧,舒服了些。但,還是覺得身體不適。

老爸這ㄍㄧㄥ的個性,一直撐到下午一點,才由魚蝦阿婆送到桃園楊梅的怡仁醫院(老爸平常看診的醫院),到了怡仁醫院,醫師發覺不對勁,該院無法處理,建議轉院,於是由救護車一路護送老爸。

送哪裡??

當醫護人員用電話和老哥聯繫,老哥形容當時他在電話中聽到儀器的嗶嗶聲非常急促,就在老哥跟醫護人員說送直奔長庚醫院時,老爸突然醒了,接過電話,不急不徐地說:「兒子呀!我跟你商量一下,就送壢新醫院(中壢的醫院)吧!」老哥聽那短急的嗶嗶聲,心裡急壞了,只好說:「好!不管你決定送哪裡,快就對了!!!」

到了壢新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不慌不忙,要哥哥拿著藥單去領藥,老爸躺在急診室角落。這時,心臟科黃崇誠醫時走過病床,看到老爸的心電圖,立刻大喊:

「這個病人隨時會休克,要立刻電擊!!」已是下午三~四點。

只見所有醫護人員突然推動儀器、病床,很緊急地處理老爸的情況,老爸才知道這下問題不小,哪是想像中的中暑??!!

電擊了第一次,心臟跳回來了,但過不久,又立刻發作,遂立刻進行第二次電擊,並送進壢新醫院加護病房。

如果沒有黃醫師的細心、警覺、經過老爸床邊,老爸只怕隨時休克。
這是老爸的第一位救命恩人,感謝萬分。

哥哥在老爸第一次進行電擊時,打電話給我,他知道我是緊張型的妹妹,先問了我:「Easy(我老公)在台灣嗎?」事後老哥跟我說,他視Easy在不在我身邊,再依情況決定告訴我多少,擔心我自己帶著魚蝦,開車增加了風險。慶幸的是老公這週回台,我們正在公婆家,準備要去游泳,好險還沒出門,否則泡在水裡怎聽得到電話?!電話裡,哥也沒多說…,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我們全家立即前往中壢。

這段路程,老公說他開車開得頭很暈。

因為想起十五、六年前,媽媽走的那一天。老爸打電話給Easy,要他先別告訴我媽媽走了,怕我承受不住,要Easy平安把我帶回家。我在嘉義唸研究所,老公在台中唸研究所,開著車到嘉義來,把我帶回中壢。

那天,是父親生日後的隔天深夜。

其實,在老公接到我的路上,我就一路往最壞的情況猜,因此,已料到是最壞的結果,整路哭回中壢。

這段路,也有這種不祥的預感,越說得不清楚,越覺得不妙。

壢新醫院的黃醫師在電擊前,要哥哥病危通知書及簽同意書,並表明,這一電擊若成功,老爸可以順利從鬼門關救回,不成功,心電圖就成一直線,但若不立刻電擊,老爸存活的機會更小。

這時能怎麼辦?當然選擇機率高的,而這決定,沉重的壓力在哥哥身上,哥哥在電擊前,無法判斷決定是否正確。

所幸把老爸電回來了!

全家開始分頭準備進入加護病房的必需用品,臉盆、毛巾、有刻度水杯、可彎式吸管、免沖洗沐浴乳、拖鞋、衛生紙、溼紙巾、成人紙尿褲…等。老哥載魚蝦阿婆回觀音拿老爸慣用的物品,我則就近購買些零星的。

當準備好用品,晚間七點鐘再到加護病房看老爸時,醫生告知先前又電擊了第三次。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原因是什麼?

一切狀況都不明。

醫生說:「有問題我們會隨時準備進行電擊,電擊過後,我們才會通知家屬,第一時間以救病人為先。所以今晚最好是不要接到我們的電話。」

當天晚上,我想沒有人能安心入眠,電話都放在身旁,就怕它響。

我和哥哥極怕聽到電話聲,彼此都感受到這種焦慮,於是聯絡時都互相傳簡訊,能不打電話就不打,因為電話鈴聲讓人精神很難承受。

深刻地體會,什麼叫做 No news is good news.

我,一點也不想,接到來自醫院的電話。
一。點。也。不。想。

這是難熬的第一夜。

距離那天,現在已經是第十九天了。

現在(2011\8\10 16:00,13:30進手術室),老爸正在手術室裡,進行電燒手術,要將心臟壞死的部份燒掉。要尋找位置、要電燒、要誘發發作、要測試...等,手術比較複雜,預估要4-5小時,甚至更久。

希望手術一切順利,避開所有擔心的風險,
平平安安。加油加油!!

再闖過這一關,老爸!!

後記:

老爸的心臟電燒手術平安結束,燒掉了導致心室頻脈的其中一部份,還有另一個部份,醫師嘗試誘發發作,但是只要刺激,老爸的血壓就會往下掉,等了許久,只得放棄。術後老爸的血壓仍低,直到我離開病房時,仍只有70-80\40-50,醫師持續投藥中。

老爸加油,您很少有不耐的情況,但剛剛的呼吸不順暢讓您心急了,呼吸治療師和護士不斷地猜您的意思,但溝通仍有問題,我在此情況下,被「請」出了病房...,心裡仍很擔憂。

希望今晚能調整順利,減少老爸的不適,血壓也能漸漸提高,老爸加油!!


安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524262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伯父早日康復
2011/08/19 13:33
你更要照顧好自己!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阿爸出院了?
2011/08/11 13:55
17th 天,阿爸還住院,19th 阿爸在家刮痧入院,我搞亂了?

祝福阿爸!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11 22:41 回覆:

ㄚ,我這麼寫讓您搞混了...>_<

寫的當天,是老爸進醫院的第19天,我坐在手術室外寫下了這篇,

回憶從第一天開始的電擊紀錄...,其實老爸已經電擊約二十次,
要數不清了...>_<。

所以直到今天(8/11),老爸都還在醫院,是在醫院的第20天...

還有仗得打呢....

謝謝您持續關心,很感動......加油加油~~~~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伯父!
2011/08/11 12:07
我們都為您祈禱!!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電擊
2011/08/11 09:09

這樣不是很痛苦嗎?

你爸真勇敢.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11 22:48 回覆:

三次電擊之後,後面還有十幾次...>_<

真的很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