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簾裡簾外的生死瞬間Day10:呼吸衰竭插管治療
2011/08/01 23:42:43瀏覽8881|回應3|推薦16


(晚間看父親時,他因插管無法言語,所以都用寫的,也寫了這張給家人。老爸加油,超愛你!!)

今天又是一場艱熬。

早上去看父親,護士幫他擦澡梳理,他也坐起來看看風景、休息休息,
不太有異狀,但就是氣喘。

十點半探視時間,我陪著父親,見他越來越喘,醫生也不斷投藥都無法壓制氣喘,用藥已經換了四種,見父親越來越難受,越來越喘,血壓也飆高到180-190,狀況越來越不對。

再換一種藥,父親連口都無法合起來吸氣,眼神也有些空洞,跟父親說話他都沒搭理,就是看著電視方向,口鼻不斷用力呼吸,眼睛無神、張得大大的、時而有白眼...。

這不對吧!我用力叫父親、搖父親、拍父親,他眼睛張著卻始終無回應,我慌了:「老爸,你不要嚇我!!老爸!!老爸!!」

醫生緊急來抽血,發現CO2超過100以上,要立刻插管治療,將二氧化碳排出,因無法排出,整個人呈現昏迷情況。

我真的嚇壞了,無法停止眼淚,老爸你要撐住!插管結束,老爸沒醒之前,醫生護士也難告訴我父親醒後的意識情況...,這種心情真是煎熬。

老爸即使沒了意識,仍這麼努力呼吸,這麼努力要恢復,
老天爺,您真的要救救老爸!

不久老爸醒了,還認得人,謝天謝地。

擔心插管的病人醒後會下意識地去拔管子,因此將老爸的手暫時固定住,等告訴他目前在插管,要請他做配合後,才能將手鬆開,老爸是乖乖的病人,他會配合一切治療的。

而父親目前的情況,算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吧!

心臟放電情況不穩,缺乏鈣離子、鎂離子,仍在投藥觀察中,也評估是不是父親三十年前切除甲狀腺時,傷到了副甲狀腺,因副甲狀腺掌管鈣離子...,這部份尚未穩定,肺部又發炎。

可能是肺炎引發氣喘,又因有病毒導致難以壓制,而造成呼吸衰竭,也為現在的治療和危險性增加不少難度。

父親插管後,看來較上午氣喘時平穩些,但一定很不好受。

晚上去看他時,因父親無法言語,所以都用寫的。

老爸自創「數字表達法」,寫下來後,護士用電腦打了一張,貼在老爸、護士都看得到的地方,我想之後插管無法說話的病人,都可以用這份當範本,減少溝通的障礙了。

其實,有時看到父親的病情會有些氣餒,但父親滿滿的鬥志又鼓舞著我,我們也要打起精神來,這是場為期不短的抗戰,父親很努力,我們也要加油!!

老爸,我們超愛你的!你一定要好起來。

正向的念力很重要,會一關一關過的。

明天要做胸腔超音波,研判右肺的積水是用引管吸出後就抽管,還是要持續插管,因此今天簽了兩份同意書。

其實家人這些天簽的同意書,加起來已經N張,連當時簽到「病危通知書」時,簽完才發現是「病危通知書」...。我們只能相信醫院、相信醫生的判斷,其它的,就是祈禱。

老爸寫給了家人的話,給我們滿滿的愛。
老爸,我們也超愛您!加油!!!


愛您的女兒
安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491876

 回應文章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
2011/08/02 14:41

照顧生病中的親人好辛苦

安淇、安淇爸爸  加油!!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03 08:44 回覆:

嗯,醫院來回奔波,都把魚蝦放在家裡自理,所幸他們也乖,在這非常時刻很配合。家人每位都很重要呀!一旦有人生病,其它人都惦著,暑假時期對我還好,時間很free,只盼老爸快快好起來!加油~~

也謝謝您~會加油的...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程
2011/08/02 10:37

生命的過程是我們學習的一部分.

"父親加油".

照顧父親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03 08:48 回覆:

嗯,這真是長期抗戰,情緒和體力都是考驗。我該吃都吃、該睡都睡,才有足夠的體力來對抗...,呵!也謝謝妳。這幾天小老虎都陪我睡,睡在我手臂彎裡,毛毛的東西可以給人安慰呀!小老虎正是如此~^^

總之要繼續加油!謝謝~


Heidi
祝福
2011/08/02 05:22
祝福妳,孝順的女兒;也祝福令尊度過這一關;很冒昧的想請教是否為佛教徒,或者能接受佛教的方法?我聽聞過很多人已經因為放生而度過生命關卡;如果不願意參與宗教活動,可以自己做:用令尊的錢去鳥店買包蟋蟀,到空曠或山上去放生,持續做,把這一份功德迴向給老人家.純粹建議,望不介意囉.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03 08:50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無論是什麼宗教,那份心意都深刻地感受到了,真的很謝謝您。父親可能得住上兩三週,是個長期抗戰,但我相信他可以過關的,大家都很努力,謝謝您,我們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