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簾裡簾外的生死瞬間--記近日父親就醫心情
2011/07/28 14:44:03瀏覽4979|回應5|推薦30

 

Dear部落格的格友們,雖然少有互動溝通,但每每在文章PO出後,有許多熟悉的格友常不吝給予鼓勵推薦,安淇都記得,也很開心感謝。 

暑假中很多想寫的事,但時間往往多給了孩子,時間也相形零碎,難靜下來整理照片與分享,就這樣…,許多想法和分享都擱著了。

近日,父親因病住院,部落格更無暇書寫了,謹將這幾日在FB上的分享轉貼過來,也算是個整理。父親目前已穩定,應明日可轉普通病房,氣色談吐也都無礙,就是後續要觀察、治療、追蹤和注意飲食了。

 

2011.7.26() 午后

這幾天真是度日如年,受盡精神心靈煎熬。父親心肌梗塞、因致命性的心律不整,在鬼門關前走了九回,說走了九回,是因為從周六到今日(周二),已經經過了九次的電擊,一次又一次的救回,這過程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胃痙攣、難以承受。 

經過兩次轉院的勞頓,現今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早上做了心導管手術,放進兩根支架,目前在觀察當中。經過了早上的手術,暫過難關,但仍有不少待觀察的風險。 

父親是堅強的,這過程當中,他意識清醒,醫生都覺罕見。而我們,要無比感謝醫師的專業和堅定,這感謝無法言喻、銘感五內,我只不停流淚、不停向醫師鞠躬,都無法表達感謝。還有仗要打,幫父親祈福,他真的很厲害,一關一關度過,我也相信,可以度過這一關的。老爸,加油!

2011.7.26() 晚間

謝謝好友們的鼓勵,我都收到了,也轉達給爸爸,很感謝也窩心。心情像洗三溫暖,早上還在心導管室外像熱鍋上的螞蟻,看父親在生死交關奮戰,今晚去加護病房,爸爸的精神很好,心跳也慢慢穩定,還跟我敘述他前幾天在加護病房的軼事;但因心臟缺氧,已有部份壞死,且二尖瓣膜脫垂,會漏血增加右心負荷,需要時間恢復與保養。血管通不通、氧氣夠不夠,影響人的存亡,心臟真的是很辛苦工作的器官!這關應是度過了,真的很感恩…。 

很感謝振興醫院,果然是心臟權威醫院,這樣的case他們很有經驗,也感謝任勗龍醫師,他視病如親,堅定的態度、專業的判斷、清楚的敘述、穩定的技術,讓父親的手術平安,也安定家屬的心情,雖然舟車勞頓從中壢而來,但一切值得。 

魚蝦錄了一段影片給阿公,也幫阿公回錄給孩子,祖孫都好可愛,超愛你們!也謝謝大家…,記得注意飲食、運動、保健,每個人都很重要,愛家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保重自己、愛自己!共勉~~

2011.7.26() 深夜

這幾天有太多令人窒息的時刻,家屬的心臟也要很強才可以。哥哥在振興急診室一度發現父親心跳迅速飆高到150160170,護理人員立刻進行電擊,我和哥哥束手無策被擋在簾外,兩兄妹就決定狂奔到醫師門診敲門,告訴醫師父親在電擊,請他幫忙。我們在大廳奔跑,無法救父親...,這種感覺真的很無力。 

今早,才問父親昨晚睡得好嗎?父親說凌晨又電擊了一次,我笑說:「很高興見到你。」見父親才笑了,我突然回頭看儀表又不對了,急告訴護士,我們又被請出,父親再次被電擊...,這樣一次又一次,70歲的父親能承受幾次,在到振興醫院前,在前家醫院已經電擊了四次......。總算撐到做心導管,那過程又是煎熬... 

好高興今晚可以握著父親的手,聽他說話,和他一起看可愛的孫子錄的影片,真的好高興...。真的很感恩......真的好感恩......

2011.7.27() 午后

父親情況越來越穩定,謝謝大家。再繼續觀察,看明天下午或後天早上是否可以到亞病房。爸爸已經開始談笑風生,也可以下床了,很難想像,昨天還在跟死神抗戰,術後判若兩人。今天去找任醫師,我拿下口罩、笑著臉聽他說父親情況,他問:「妳是昨天那位嗎?」懷疑?因為昨天總紅著眼、戴著口罩又著急吧,原來我也是一天之間,判若兩人,呵!! 地獄與天堂!! 真的很感恩...。也謝謝大家,我把FB上的留言也都給爸爸看了~^^

2011.7.27() 夜深

這兩天魚蝦在家當大王,得到暑假裡真正的「放空」,呵!昨晚他們也去看阿公了,見到阿公很開心。魚蝦爺爺奶奶也到醫院,隨後爺奶把魚蝦接走,今天一起帶去奶奶任教的學校,也好,別因我出門讓他們一直當宅童,爺奶也多得和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只是家裡少了兩隻盈盈的笑聲、不時傳來的吵架聲,真不習慣。 

這幾天我吃得多,躺在床上一下就睡著到天亮...>_<,因為沒有餘暇顧自己了,就照平常,該吃東西時都沒少...。倒是我哥一直ㄍㄧㄥ著,父親脫險前吃得極少,平安後他才發現自己胃開始痛了...>_<

2011.7.28()午后

今早魚蝦就跟爺爺、堂弟到貴子坑走走,吃了中式早餐,等著和奶奶一同到奶奶任教的學校去。通電話時,魚蝦都嘴甜的說想我,我也很想他們呀!這時候其實不該一個人的,有魚蝦陪伴,我的感覺會好許多…,但也得以放空一下,把家裡整理整理。 

到醫院探視父親對我而言,一點也不累,我很開心父親能清醒地跟我聊天,敘說往事種種,聽他說我小時候,聽他說看著魚蝦小時候。 

魚蝦阿公是當年新竹關西鎮鄉下唯一上大學的學生,從新竹中學考取成大會統系,小時候每天要爬過兩座山才能上學,上學1-2小時,放學1-2小時,阿公的家裡甚至把田給賣了,讓阿公唸大學…。這些阿公的事,魚兒曾經聽過,也以阿公為榮。還有許多許多,我聽著聽著想寫下來,但父親也提,他想整理寫上他的部落格,也把這次就醫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今晚要帶本筆記本給爸爸,看來這回在醫院,整個時光隧道都在他腦中穿梭過一回了吧!

100.7.29(五) 晚間--今轉亞急病房

父親今天下午三點從加護中心轉進「亞急病房」,所謂「亞急病房」就是一般病房外,多增加了監控心電圖和各項指標的儀器,但魚蝦阿公已經輕鬆多了,且家屬可以留在病房照顧,不受限於每天兩次的探視時間,今晚魚蝦阿婆進駐,讓他們彼此都安心不少,也自在許多。


前往探視父親的朋友,都無法相信這是前兩天還生死憂關的病人,即使是在急診室時,隔壁病床家人問:「你們等到病房了嗎?是幾人房?」「嗯...,我父親是直接要送進加護中心。」什麼?看不出來!


「看不出來」,就是心肌梗塞患者最嚴重的問題,而「時間」就是生存的最大關鍵因素,要把「時間」留給醫師,時間延誤了,即使是神醫也救不了你,不是很多人,就這麼走了的嗎?!


父親這次是不幸中的大幸,桃園地區沒有大型的教學醫院,從父親住所要直奔振興醫院,那可來不及!送長庚吧!......父親心中卻對長庚醫院有不少疑慮與心結,怎麼辦呢!再慢慢說服他了...。個性決定命運,有時候長輩的固執,實在很難說動......。誰能告訴我,住在桃園「觀音」,遇到心肌梗塞情況,究竟可以送哪家醫院呢?


父親目前在亞急病房觀察,醫生預估住三天後,即可出院,出院後的飲食調養、運動習慣,是更長期的抗戰,將再陸續紀錄上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477035

 回應文章

Jack 龔
2014/02/21 16:47
謝謝您的分享!!我現在也是為我母親的心律不整而煩惱!!一直無法找到好醫生!!真是謝謝您的分享!!我可以詢問您有關任醫師的事情嗎?再次謝謝您!!(jack340330@gmail.com)

asd
2013/08/29 17:17
不好意思,想請教您一下,伯父的心律不整是在心肌梗塞之後多久發生的呢?(ab900701@hotmail.com)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1/07/29 14:44

"我爹與你父親差一歲."

好哩家在有看到.

不然誤會大了.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7-29 21:18 回覆:
好險我先看到這一篇,呵呵!~^^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父親.家庭好感情
2011/07/29 14:42

祝你父親早日康復,全家快樂融融.

好堅強勇敢的父親啊.

很羨慕你們這樣感情好.

我爹與你差一歲.

因不愛惜身體.前年走了.

我沒有悲傷.

因為那樣的父親.

有比沒有還慘.

所以,看別人快樂是我的幸運.

至少,快樂是有的.


blanch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7-29 21:17 回覆:

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父親也有固執讓人生氣的地方,可是怎麼辦呢!他就是我們的父親呀...,所以唸歸唸,心裡還是滿滿的愛。

我想您與父親的相處,一定是個long long story...,但都過去了,用對自己好的方式來想,逝者已矣,追求未來可以掌握的幸福才要緊,共勉~。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伯父
2011/07/29 09:49
早日康復
妳自己也要多保重喔!!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7-29 21:14 回覆:

父親今天已轉亞急病房,預估觀察三天,穩定後就可以出院了。重要的是後續的飲食和生活調養。這次的經驗,只能說謝天謝地...,不幸中的大幸...。

我這幾天已胖了一公斤以上,可見我舒壓的方法就是吃,又要減這多出來的肉了...>_<。也謝謝您...,很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