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加油Day19~27-感恩&等待安裝心臟節律器。
2011/08/19 17:18:05瀏覽2436|回應2|推薦35

暑假接近尾聲,7/23起父親住院後,暑假有了重大改變,果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每日來回醫院,心理的壓力和擔憂,即便回家我也是用讓自己最無壓力的方式度過。兩週前開始看《麵包王金卓九》,KBS果然厲害,台灣說了好多年,始終沒出現如《大長今》、《麵包王金卓九》這樣的戲劇,激發人的良善、對夢想的堅持、對專業的要求,這是去探視父親外,很大的放鬆方式,許久沒看韓劇,上一部就是《大長今》吧…>_<。

在這段日子,始終覺得魚蝦很棒。

我喜歡帶他們去上課,即便一日上下樓梯加總要十餘層樓,也很享受這時光。不過,也跟孩子說,帶你們上課,不代表你們不具備自己上課的能力,而是因為我們喜歡。

這段期間,正是他們要靠自己獨立的時刻。

魚兒擔負起媽媽的角色,接送蝦米上下課,兩兄弟一起買外食、微波食物、一起乖乖在家。當然,家裡沒大人,不免玩瘋,但要他們警醒時,兩兄弟也可以乖乖練琴、做功課、畫畫圖,做到自律。

雖然少了趟旅行,但故宮、畢卡索、清明上河圖、貓村、貓纜動物園、變形金鋼、哈利波特、烤蛋糕做奶酪、到圖書館扛書回家啃、常常去游泳…,想想也帶他們做了不少事…,而沒大人在的日子裡,他們得到真正的放空和自由,呵!

最重要的一課,是魚蝦看到爸、媽、舅舅等家人如此擔憂自己的父親,歷經阿公在鬼門關前走過的感受,這生命的一課、這愛給予的力量、提醒我們該珍惜所有的體會,相信更深刻地印植在魚蝦心中,瞭解親情與愛的重要、瞭解健康的價值、瞭解生命的可貴、瞭解面對困難的勇氣…。

因為這個機會,讓他們聽阿公講了許多媽媽小時候的故事,和阿公有更多的交流;而這樣的交流,讓他們知道,平時就要行孝、平時就要說愛、平時就要關心和付出,讓所有的愛都無悔、無遺憾。

而我常想,好險我目前的主業是全職媽媽,又遇上暑假可安排時間,能這樣陪伴爸爸,是多大的福份,否則大家的工作哪能耐住長期請假?那照顧爸爸怎麼辦?我能到醫院陪爸,跟他多聊聊天、聽聽他的想法,這是難得的機會。而這近一個月以來,父女間所說的愛,真的超過這一輩子了。

看到父親面對病痛的堅毅,更是他鼓舞了我們,陪伴他一關闖過一關。

我心理期許自己,遇到困難不再害怕、遇到病痛也不恐懼,都要勇敢面對,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當然也很感恩,感謝老公給我們一個安定的家,自己承受辛苦壓力掙錢餵養全家,支持我從職場回歸家庭,將魚蝦教育好,讓他們懂得大方、自律、自主、體貼、有好的品格。在父親這艱難時刻,我才有機會發揮,多替家人陪伴爸爸,也把第一手、第一線的病況即時傳達給家人們,讓他們掌握瞭解,多安一份心。

對於爸爸如此,對於公婆,我也會一樣盡心盡力,因為都是自己的爸媽呀!

總之,雖然因往返醫院暑假計劃大亂,但依然感恩。

謝謝老公的支持,也謝謝魚蝦的乖巧自律,陪媽咪渡過這段慌亂時刻,謝謝魚蝦阿婆、老哥的互相扶持,全家一起攜手面對加油打氣,也謝謝老爸的勇敢堅毅,這麼努力闖關。

再加油一下,老爸你很棒,要繼續加油,愛你!

父親的近況,我依日期分享,從facebook上貼過來。目前肺部積水,昨天抽管引流,再穩定一點,才能裝上「心律調整器」,繼續努力,加油加油!!


2011/8/10 Day19 進行電燒手術
父親目前正在做心臟壞死部份的電燒手術,要尋找位置、要電燒、要誘發發作、要測試...等,手術比較複雜,預估要4-5小時,甚至更久。希望手術一切順利,避開所有擔心的風險,平平安安。加油加油!!再闖過這一關,老爸!!

老爸平安,再闖一關,好棒!感謝、感恩!

2011/8/11 Day20 心包膜積水,緊急插管
老爸昨晚血壓過低、心包膜積水,幾乎不能呼吸…,跟護士表達半天卻無法溝通…,住院醫師也看情況不對,急call主治醫師到現場,於是緊急插管在心臟旁排出血水、也用血袋輸血給老爸,又救了老爸一命。今早住院醫師告訴我,老爸那時休克無意識…,我想就跟我那天看到他二氧化碳中毒無意識,怎麼叫也叫不醒一般…。總之,又逃過一劫。

老爸今早血壓回穩、心律正常,精神也還可以,通篇用英文寫了抱怨昨晚值班護士的文,直達三頁,看得出很氣憤。護士用不用心、體不體恤病人真的差很多,昨晚我離開時,也對那護士不滿,心想,真是不死也半條命!好的護士很多,也讓老爸窩心,但遇到一個不警醒的,真的氣人,尤其是加護病房!

加油呀!我們都一路過五關斬六將了,繼續努力!!接下來要穩定,才拔呼吸管、鼻胃管,再拿掉新插的心臟旁的管…,再進手術室裝上「心律調整器」,老爸再加油,你超棒!!甘巴爹!!

2011/8/12 Day21 愛要即時
剛看到林克孝先生的消息,令人惋惜。這些天的確艱熬,慶幸父親在經過20餘次的電擊、兩次的休克,都能即時挽救…,我好高興能握著他的手,聽他說前一晚的一切、說呼吸器不順、說護理人員應體恤病人感受,而非執著於數字…等等等。愛要即時,不要保留。這些天對父親說的愛,哪怕已超過這輩子所說的了…,這份愛還要持續下去,真的不要吝於說愛…,滿滿的愛是力量的來源,加油!!

2011/8/14 Day23 中元普渡
從醫院趕回家普渡,祈願全家平安健康。老爸身上已無任何管,累積插管11天無法說話之苦,說個不停,還會跟我們鬥嘴鼓,讓人哭笑不得。好啦!很有力氣說話,得要更感恩惜福,也要學會對生命謙沖包容,更要珍惜自己照顧自己,別再讓家人擔心了。星期二裝心律調整器,加油!在拜拜的日子裏,所有的心願都是平安是福。

2011/8/15 Day24 自己也要解壓
老爸今天第二度轉到亞急病房,仍是上次同一個病床,心裡有點毛毛的,但相信不會再回到加護病房了>_<!今晚魚蝦阿婆留在病房照顧,我休息,等會兒要自己去游泳,沉進水裡,什麼事情都不要想,就是專心游泳,只有水聲、自己的呼吸聲和運動後的喘息聲...。

謝謝各位,今晚游泳一口氣游500m,中途沒休息,整個水道只有我一人,可以用自己的節奏、韻律去呼吸調節,感覺輕鬆自在許多,的確只有水聲、吐氣聲、換氣聲,其它寧靜且靜止。喜歡上游泳,是舒壓的方式,游完泡泡水、沖沖SPA,精神很好,又有活力了~^^。老爸離開加護病房也很high,真擔心他high過頭,以為自己都好了...,還沒咧,還有一關要過,日後生活也要留意,看他high過頭的樣子,還真令人擔憂,但這擔憂,已經比在鬼門關前徘徊要來的不可怕了!! 這次老爸進醫院,最艱難的應該已經渡過了,謝謝大家,也感謝老天...,感恩...。

2011/8/18 Day27 肺積水插管引流
爸爸近幾日情況穩定,昨天再心房顫動一下,又用藥恢復。準備裝心律調整器前夕,左肺積水仍持續增加、右肺仍有發炎,於是今天又插管引流。裝調整器的時程再暫緩,將週邊變數降到最低。兩人的亞急病房,多日來只有父親一位病人,很不錯,讓老爸和魚蝦阿婆自在許多。

老爸出加護後感覺變了一個人,話多了許多,我們在猜是不是止痛嗎啡打多了,有嗑藥的現象出現,哈哈!今天說了許多我小時候的故事給我聽,聽老爸講古挺有趣,說到看到兒女為他緊張擔憂,老爸仍不禁流淚說抱歉。有啥好抱歉的呢,能再聽到您講古,臭屁地落英文,是我們最大的福氣!持續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559318

 回應文章

Chau0326
相同困境希望您能告訴我你父親之後的病況及治療方法
2011/09/29 05:51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9-29 23:48 回覆:

父親目前的近況真是一言難盡.......您方便到facebook上來找我嗎?

我多分享在facebook上,歡迎您來找我。

http://facebook.com/AngelChung0915

今天已經第69天了,父親仍在奮戰中,但情況已經變複雜了,為父親祈禱中!!

也祝福您~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加油!
2011/08/25 05:03
忙了幾天沒上網
看見伯父的好轉
真是令人興奮

你自己也要多休息喔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8-25 15:21 回覆:

謝謝您~~。目前是等我父親發燒的原因查明,投抗生素(已經投到第三、四代了>_<),退燒後就可以裝心律調整器,自己身上就裝個電擊器,以防萬一...。

昨晚換小兒子蝦米發燒,於是今天跟老爸告假,先不進醫院,以免病源傳來傳去...。比起之前,狀況真是好多了。離開加護轉到亞急病房,家屬可全日陪伴,因此是魚蝦阿婆(我爸稱的阿春嫂^^)在那兒陪老爸,有魚蝦阿婆陪著,不像在加護那麼孤獨,我想他心理也好許多~^^。

謝謝關心呀!我爸真的命大,一關闖一關呀!!有夠厲害的...,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