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爸爸的一封信】第一個沒有您的父親節。
2012/08/08 22:40:17瀏覽1450|回應0|推薦26


(老爸給女婿的「愛心七葉膽」,女婿也用愛將它保存。)

老爸,在那裡好嗎?

常常不覺得您走了。在醫院的種種、那一幕幕的畫面,不時會飄盪在腦中,揮之不去,想到會心疼、想到會心酸。但又會立刻提醒自己,把生活過好、把身體顧好、把家庭經營好、把孩子教養好,珍惜身邊的人,想做的事去做、想實現的夢想努力實現,就是這樣帶著您滿滿的能量,繼續過現在和未來的日子。

去年的父親節,您在加護病房插著管,但意識超清楚,是超配合的插管病人。您可以坐起來寫文章,一篇一篇寫個不停。

在父親節裡,您也寫了一篇文章送給您的父親,那位僅僅五十一歲就離開您的父親。在您五十一歲之後常說:「我老爸五十一歲就走了,所以我這五十一歲之後的日子都是撿來的。」但是,您可以把撿來的日子過得這麼有生命力、這麼樂觀。

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老爸,部落格、facebookskype…樣樣難不倒您,尤其您的棋藝高超,一次一次把魚兒逼到剃光頭、關廁所,即使是讓了車馬砲,魚兒還是唉唉叫地求饒。

不過,老爸,您現在跟魚兒下棋,可不能再一步步地告訴他為什麼、提早告訴他那個棋子即將被吃掉了,或許您得用一點點腦力來對付魚兒。魚兒的棋下得越來越好,我早已是他的手下敗將,說不定在您大意的情況之下,他可以「堂堂正正」地贏你唷!!(我好像聽到您臭屁地說,怎麼可能??呵)

Easy和魚兒現在也訓練小蝦米,蝦米的棋也越下越好,進步許多。

孩子的共同心願,都是好想再跟您下盤棋呀!!
喜歡看您臭屁、喜歡被您電得舉白棋。

我和魚蝦現在在沒下雨的晚上,都會到學校裡去運動,魚兒打籃球,蝦米踢足球,我則是快走30分鐘後,伸展拉筋,健康的身體是一切,不是嗎?

您走後,我不知不覺地暴飲暴食,胖了六公斤,加上本來就圓,真的不健康。不過從四月份到現在,已經少了七公斤,算是不錯的成果吧!

想到您老是在我身後說:「妳看看妳的腿,胖得跟象腿一樣!!」

臭老爸,現在應該從大象腿變成小象腿了,大腿圍少了8公分,應該跟您報告一下,哈哈!!我會繼續努力的,看看能不能出現大學時期的體重,您還記得我大學時的模樣嗎?

再聊聊我們去運動的事。

每次一到操場,小蝦米就會抬頭找月亮。
我們把月亮當成是您,魚蝦有話想對您說,就會望著月亮找阿公。

有時候是圓圓的臉,慈祥地看著我們;有時是半月,像您的哈哈大笑,彷彿也聽到您爽朗的笑聲;有時是弦月,就像您微微地笑。

於是小蝦米常會抬頭看著月亮說:「哈,阿公今天哈哈笑,很開心唷!!」

老爸,您知道嗎?我們就是這樣每天每天,一點一點地想念著您!!

Easy的外婆近來病了,上週到醫院去看她,情況不是很好,一度也因呼吸微弱二氧化碳中毒而休克,緊急送到醫院,在拒絕插管的情況下(因84歲,年紀大了,插管實在是傷害),所幸救回來了,但意識時而清楚、時而模糊。因為仍插著鼻胃管進食很不舒服,外婆的手會下意識地把管子扯掉,於是兩手都被戴上手套、固定地綁在床緣,一直希望我們解開繩子……

這情況讓人看了好心疼,魚蝦在一旁,拿著報紙幫阿祖搧搧風,一方面也想起了您。

直說:「好想念阿公,阿公好勇敢,是最勇敢的病人。」

那時您的身上插了鼻胃管、呼吸器的粗管、尿管,真是能插的管都用上了,但您不喊苦,依然給我們飽滿的力量,有時我們是被您鼓勵著的。

有一次魚兒生病,病厭厭的他看得出來在強顏歡笑,但撐得很辛苦,後來魚兒說:「我想學阿公,就算是病得這麼重,還能夠把歡笑帶給我們,還能說笑話,不讓我們擔心,但我發現好難,阿公實在好厲害!」

您在孩子的心中是強者,是勇敢的象徵。

老爸,時間的確是療劑。

漸漸地,我們的確不這麼哀傷了,但這份愁悵似乎就一直存在心裡的一角,突然會把心揪住,一陣酸楚,讓思緒飄向您身邊。

但有時望向月亮,也感覺到心裡一股溫暖,覺得您時時守護著我們,微微笑地希望我們過得好。孩子也是如此,他們深深地感受到您的愛,也向您學習您的勇敢、堅強、智慧、樂觀和好學、好奇的心。

老爸,真的好想您!

上個月Easy從香港帶回了一個罐子,您知道是什麼嗎?

當您知道「七葉膽」對Easy的身體很好時,就把家裡種的七葉膽曬乾,要Easy帶回香港泡著喝。Easy帶去,也依您的叮嚀喝著「愛心七葉膽」。您走後,這些七葉膽Easy都捨不得喝了,他買了一個玻璃罐子,把七葉膽裝進瓶子裡帶回家。

當我從Easy手中拿到這罐七葉膽時,抱著瓶子流下眼淚,謝謝Easy的貼心,也想念著您。

這罐七葉膽保存在家裡,就如同冰在冰箱那條「阿公的愛心魚」捨不得煮一般,我們希望保存著與您的回憶,保存著您曾親手愛我們的記憶。

老爸,您知道嗎?我們就是這樣每天每天,一點一點地想念著您!!

今天是第一個沒有您的父親節,想著還是會心痛。

但相信您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也不要擔心我們。

您給我們這最深刻的一課,要好好珍惜所有、珍惜家人,要好好照顧身體,要好好實踐生活,不要放棄學習,要時時保持樂觀和勇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會牢牢記得,也會認真、努力地生活。

也祝福您,父親節快樂!!

You are the best Father in the world!!

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forever.

您永遠的寶貝女兒
安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669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