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教育好夥伴:從犀利人妻偶像劇爆紅及皇室婚禮探討下一代愛情觀。
2011/05/10 14:49:41瀏覽1348|回應2|推薦41

今天早上,
魚蝦媽咪接受教育電台《教育好夥伴》,常玉慧主持人的邀請,
再談談先前所寫有關《犀利人妻》的文章,
也加入一點點「英國皇室婚禮」的想法。

題目訂為:從犀利人妻偶像劇爆紅及皇室婚禮探討下一代愛情觀。

早上八點到九點的節目,
於是我近六點起床,
幫小蝦米帶好週二的便當,
烤好早餐的麵包、泡好牛奶,
把魚蝦叫起床,見他們吃進第一口麵包後,
就跟魚蝦抱抱,讓他們兩位替我加油一下,
叮嚀魚蝦上學小心安全,我就出門了。

魚蝦可以自理上學的,
雖然這是第一次,但我對他們有信心~^^。

於是我搭上捷運,計劃在「中正紀念堂」下車,前往教育電台。

不過,七點多一些,
捷運傳來廣播:「捷運發生人員掉落軌道事件......。」

瞎咪~~!!!,我雖然也很擔憂掉落的人是否有生命安危,
但得趕八點鐘的現場節目呀!>_<

二話不說,就從「市府站」下車,搭小黃前往,提早了半個鐘頭到,
還可以很從容地跟玉慧姐先聊聊天,暖身一下。

雖然有準備,把自己的文章再整理整理,
但畢竟是現場節目,還是有點小緊張,
早上嗓子也還沒開,有點結巴、不通順的地方,就不要太介意了...。

現場的錄音檔,跟大家分享,
這是安淇第一次在udn「獻聲」啦!呵!

可以在這網頁底下,
「線上收聽」就可以聽到訪談內容。

教育好夥伴:從犀利人妻偶像劇爆紅及皇室婚禮探討下一代愛情觀─魚蝦媽咪安淇2011/5/10 

節目的前十分鐘、後十分鐘,
主持人的時事分享、和家事女巫素芬的清潔撇步分享,
中間的段落,
就可以聽到玉慧姐訪談安淇的主題囉!

許久沒進廣播錄音間,還是有
些緊張,
聲音也在顫抖,希望掩飾得過去...,呵!

還是想表達,
真的不要害怕「媒體」,拒絕讓孩子接觸,
文化沒有高下之分,
讓孩
子懂得判斷、選擇、主導自己的媒體行為,
讓孩子當個smart的閱聽眾,這樣的孩子才夠「犀利」唷~^^。

ps: 《教育好夥伴》是由三位關心教育的「慧慧媽咪」主持,
       由玉慧、慧心、慧英三位主持人輪番上陣,
       每天提供家長實用的資訊、觀點、議題,
       很適合爸爸、媽媽們收聽唷!~^^

魚蝦媽咪
安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51935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不愧曾是媒體人
2011/05/12 21:58
我的感想和胖叔叔一樣, 妳的想法與分享就是讚,口才也一級棒呢!我發覺妳可以從事的工作還滿廣的耶,真的是多才多藝又有智慧喔,下次該不會出現在電視節目了吧?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5-13 08:36 回覆:

您過獎了啦...,我現在還在想孩子大了,我該復出做哪行呢...,
其實我也在為自己擔憂呀!

雖然現在兼課、兼文字工作,但還是很難養活自己呢!
即使我很樂意、也樂在當「魚蝦媽咪」的角色,
但孩子總會大...,要持續尋找下一個舞台才是...^^。

下個舞台會在哪呢...我也很期待...^^。


Uncle F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條清晰。溫暖有理。觀念開明
2011/05/11 22:17

我側錄分享好友囉,讓好想法更方便被清楚聆聽!

http://vlog.xuite.net/play/TTdSSDdNLTM2MDQ5OTkuZmx2

http://vlog.xuite.net/play/ZmR5Sll0LTM2MDQ5OTguZmx2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興趣享受付出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5-11 22:30 回覆:

哇~謝謝胖叔叔...
表示我不用擔心這檔案60天就下架囉...呵!!

謝謝胖叔叔的用心,超專業的~^^

非常感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