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新春香港行--挑戰與突破(100/2/26登聯合新聞首頁)
2011/02/25 11:40:13瀏覽1044|回應3|推薦25

年輕人常後悔自己做了某些事,
年紀大了則後悔自己沒有去某些事。

很多夢想和想做的事,
趁年輕的時候快去完成。 


爺爺、我、魚兒和蝦米,挑戰「太空山」,
每個人表情不同,有呆滯、害怕、興奮,
雖然臉變型,但看得出我是在笑~^^

這次去香港,想聊聊我們的「挑戰與突破」。

在海洋公園裡,有「瘋狂過山車」,也就是360度的雲宵飛車;

還有「極速之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怒神」,

這兩項遊戲,我和魚蝦通常是在一旁觀望,

沒有人想去冒險,

一方面是身高的限制,一方面是「心理」的障礙。


(Eagle是魚蝦自己去坐,我和把拔不行了,坐在下面休息...呵)

去年暑假到泰國玩耍,那裡有個樂園叫「夢幻世界」,那時心想,下次再來不知啥時了,就陪魚蝦玩個痛快吧!我們不怕溼、不怕高、不怕冷、不怕快、不怕衝什麼都玩遍了,其中還包含「腳不能著地的雲宵飛車」,只記得坐完時我兩腳發軟,頭昏腦脹,但告訴自己:「沒掛,還活著,這就夠了!」

抱著「死不了」的心態,這次到海洋公園,
我是豁出去了。 

我現在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毛病,持續吃藥中,

不能保證下次來的時候,是不是會多了心臟病、高血壓

我的身體只會更爛,不會更好,

這個時候不挑戰,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小四的魚兒也似乎邁向「小少年」,每項雖然害怕,但又躍躍欲試,

而小蝦米是又愛又怕,但有我和哥哥的陪伴,他也鼓起勇氣挑戰。 

媽媽陪你們一起去冒險,

以後年紀越來越大,想玩也不能玩了!

不敢讓有高血壓的把拔去玩耍,他比我還危險…>_<

媽媽來吧!為母則強,不是嗎,呵!

走!! 

除了360度的雲宵飛車,

從沒想到會去挑戰「大怒神」,老公也不敢相信,

曾以為從高空急速降落時,只有心會留在半空中,

沒想到,瞬間垂直落下時,整個人都快飛起來了,

我放聲尖叫、大喊,

不顧一旁老外異樣的眼光(他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挑戰成功了!難以置信! 


(海洋公園的七彩昇空天地,有許多表演活動)

膽子是可以越練越大的,

後來到迪士尼玩「太空山」(黑暗中的雲宵飛車),

竟然一點也不怕,還能眼睛張開看路怎麼轉,身體隨之改變方向,

魚兒還開心的大喊:「再玩一次!!」 

於是魚兒陪爺爺去玩,

我陪小蝦米去挑戰,

就這樣挑戰了兩次「太空山」,還意猶未盡。 

經過這次的經驗,

覺得對自己更有信心了,

也發現魚兒、蝦米更能相信自己,

知道可以去嘗試、突破和挑戰。


(玩到天黑黑才跟海洋公園告別,晚間7點的水舞表演,更是不可錯過)

在健身中心,看到有位70幾歲的爺爺,
跟著大家一起做瑜珈,
大家都為他捏把冷汗,擔心他摔了跌了扭了
後來他越做越好,慢慢突破自己的極限。

然而,正在做「下犬式」的我心想:
「如果可以年輕一點來,多好!」 

最近「不老騎士」的廣告感動許多人,

不要讓年齡的限制,框限了自己的心理,

不要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大了,

而不該去做「不合身份」的事,

感動人之處,在於他們不因為年齡的限制,勇於追求夢想。 

然而,夢想如果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去做,多好!

不用拿著老友、老伴的照片,望向大海,多好!


(這是第八次去香港,第四次到迪士尼,魚蝦已經可以規劃路線,帶爺爺奶奶好好玩一玩了)

 

我佩服「不老騎士」的精神,

年輕時可能因為家庭、經濟、工作等,

沒有時間或沒有辦法完成夢想,

年紀大了,也不退縮勇敢去做,

但也提醒,實踐要即時,

不是每個人到年紀大,都能有那樣的體力和精神呀!

常鼓勵魚兒蝦米,年紀小的時候、年紀輕的時候,

可以多挑戰不曾嘗試的事,

只要注意安全、健康、不傷害自己,

去嘗試看看都無妨,

吃不同的美食、到不同的地方探險、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試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奶奶跟魚蝦玩咖啡杯,玩完都不暈耶,厲害!^^)

常這樣鼓勵孩子,而自己呢?
過四十的我,還能不能追夢?
我知道自己要更有勇氣,更努力,
要更瞭解自己,要知道夢在哪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4922385

 回應文章

gdfgdfgdr
fdhdhgf
2012/12/11 01:40
東方聊天室 VOCALOID魔獸爭霸相關下載魔獸爭霸地圖世紀帝國暗黑破壞神3暗黑破壞神2pc單機遊戲flash小遊戲UnlightMinecraft遊戲天堂天堂透視鏡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11/02/28 19:31

真是幸福的一家人


Mickey.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3-01 10:39 回覆:
小朋友能有機會和爺爺奶奶出國是很開心的事,
我們要開心的是,爸爸媽媽身體都很健康,
才能享有這樣的天倫之樂,要感恩~^^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戰
2011/02/25 22:38
年齡不是問題啦, 各種有趣的吃, 喝,玩,樂的挑戰歡迎各個年齡層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1-02-26 19:53 回覆:

沒錯,年紀大也可以可愛,也可以嘗試挑戰,

提醒自己別被年齡框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