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遊(文湖線)】大安站~動物園站
2014/03/11 11:02:33瀏覽2678|回應1|推薦19

【捷運遊(文湖線):大安站~動物園站】

手邊還沒買旅遊書,決定隨性閒逛,
買了「台北捷運一日票」,一張150元,
因應隨時上下捷運站,或許買一日票划算些。

全家投票,決定從自家門口的文湖線走起,
但附近的站都熟悉,沒什麼新鮮感,
於是從尾段走起,就大安站到動物園站吧。

首站:大安站。

**早午餐:信維市場。
信義路四段50-60號左右,信維市場旁,
有一排店面淺淺的小吃,
因為還沒吃早餐,於是點了粥。

台北人好幸福,一碗粥60-80元左右,好大一碗,味道也好,我們四人的早午餐吃了撐著。

這兒有許多家牛肉麵、刀切麵的,其中有家開始有排隊人龍出現,原來這兒的牛肉麵經過媒體的報導,也挺有名的,下回來嘗嘗,這次全家人的肚子都貢獻給粥了。

**山東大餅
小時候家附近常有騎著腳踏車叫賣山東大餅的,媽媽偶爾買一塊讓我們啃。想想,我們魚蝦家庭從來沒買過,這回開張,選了青蔥口味,剛出爐的大餅,不油、不鹹充滿青蔥甜味和麵粉香氣,路上一人捏一口,懷念著兒時滋味。

第二站:六張犁。

魚兒說,「犁」是計算土地的單位,這裡有六「犁」,所以叫六張犁。查了一下:站名取自所在地六張犁,地名起源於臺灣清治時期,墾殖地基三十,按每張五甲計算,共六張犁。

我們在這兒申請了全家的Ubike卡。
到了動物園站,發現有好多Ubike,隨時可以練練車。


一個電話可以申請多張,因此在我電話下,掛了全家的Ubike卡。小蝦米騎小車行,騎Ubike上車還得練練,於是在這人少的人行道練了一會。登記了Ubike悠遊卡,下次借車就方便了。

第三站:麟光站。

其實我們從六張犁散步過來,目的地要到「富陽公園」,好消化肚子裡的粥,呵!


富陽公園就位在麟光站步行幾分鐘就到,外頭都還是住宅社區,突然眼前就一片山林,進到另一個桃花源世界。這讓第一次來的魚蝦爸讚嘆不已,直說我們沒早點帶他來,呵!魚蝦小時候,曾經帶他們來探險過,心裡就記著這城市裡的美景。

天氣陰涼,飄過小雨後的森林,我們家在這兒獨享芬多精。心裡想到在上海、北京等許多大陸城市裡嚴重的霧霾,台北人可要好好珍惜這環境,得之不易。

富陽公園改天肯定會單獨造訪的,這山還可繼續走,一共有八大主題區,走到「福洲山公園」。

第四站:辛亥站、木柵站、萬芳醫院站

孩子們對辛亥路、辛亥隧道聽了太多傳聞,心裡總是毛毛的,
這回決定在辛亥站下來走走,沒什麼好怕的,呵!

木柵過去念景美女高,照理木柵算是自己的地盤,但路癡如我,其實只認得學校附近。木柵站我們也下捷運站散散步,最後駐足在萬芳醫院站。

醫院附近嘛,總是熱鬧些。找了間「歐樹」咖啡小店,點了簡餐飲料,歇歇腳,魚蝦爸看看報、打個小盹,孩子們看看書,吃些點心。不過這家簡餐店,嗯,就不怎麼推薦了,菜色中等,就是圖個地方歇腳。



















第五站:動物園站貓纜。

傍晚時刻,動物園快打佯了,直接去搭乘貓纜。

近日在研議調整貓纜票價,希望調整到70-150元,目前則是到最高點貓空站,單程是50元。說真的,實在是相當便宜。

在香港的昂坪360纜車,標準車廂成人票來回HK150,水晶車廂HK235。標準車廂票價是貓纜的5.7倍,四個人坐趟纜車,就要兩千大洋,更別說是水晶車廂了。貓纜的水晶車廂,和標準車廂票價相同,這樣的票價不虧本才怪。

我們上、下山,都排隊等水晶車廂,人潮不多,水晶車廂反而快些。
不過……,水晶都是「霧」的,效果不甚佳呀,呵!

消費者是矛盾的,自然不希望漲價,70元尚可接受,單程要150元,就稍覺貴了。

上山時,看得見山景,下山時,已是美麗的夜景,兩種風情都親臨,心裡很滿足。

 

總結:

一、今日最讚:富陽公園和貓空纜車。

二、下次再訪:信維市場牛肉麵,富陽公園。

三、下次策略:捷運書已買,目標會清楚些,或許單獨走一、兩站,玩得細致些,就不買一日票。

四、最棒回憶:今天採用全家自拍模式,在每個站名前拍照,台北捷運共109站,會每站走透透嗎?不知,呵!

謝謝魚兒這個「台北捷運走透透」的好主意,或許下次他自己去闖,或許全家再一起出征,都好,不同的情趣,都是屬於全家的記憶。

這樣全家在一起的日子,讓魚蝦爸捨不得回香港工作了!



**安淇的書上市了,請好友們多多支持! ^^

 

      教養書籍眾多,希望孩子全能、全才、全方位,但無論時代怎麼改變、教育體制如何變遷,有些亙久不變的家庭價值,是希望傳承給孩子,在孩子長大以後,任何人都無法拿走的特質和能力。

  本書以教養的七大藍圖--【守紀律】、【有自信】、【重品格】、【好閱讀‧識媒體】、【習才藝‧擅英語】、【愛生活‧惜生命】、【擬計劃‧逐夢想】呈現,引導家庭教出好大人,是家庭對社會最大的穩定力量,也是對孩子未來最深切的期望。


**編輯的話:

  當我們對現在的社會感到失望或是無法理解的時候,心裡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想過「到底是誰教出這些大人的!?」或是看到某個品性以及行為優秀的人心裡默默想「要是我以後的小孩像他/她一樣就好了!」而這些念頭,就是我們一看到魚蝦媽咪--安淇來稿時第一時間就覺得一定要出版的共鳴!!

  或許我們不能搭時光機回到過去改變那些糟大人,但是我們一定來得及用更正向、積極的教養方式來和孩子相處培養他們成為一個更好、更良善的大人!「好大人」說的不是領袖教養,而是希望可以鼓勵父母們一起花點時間用點心,和孩子一起培養跟尋找他們可以一輩子帶著走的「優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11641203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02:44
才150﹐天下還有這麼便宜又划算的地鐵車票喔﹗﹗﹗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14-03-14 14:49 回覆:
是呀,寶島台灣真是好呀~~~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