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孩子身上學習---魚兒的堅持。
2009/01/08 10:39:47瀏覽784|回應2|推薦17

小小的你,有這麼大的毅力和堅持,讓媽咪好佩服。
未來遇到困難,也要努力堅持不放棄,
但要做好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若不能成功,至少你盡了全力,這已經足夠。

這兩天總是把鬧鐘按掉它就不響了...(平常每十分鐘會再響一次)
昨天7:30起床,和魚蝦霹靂啪啦的趕快出門。


魚兒很厲害,一聽到時間晚了,

真的是霹靂啪啦,穿衣、背心、外套,

等我料理好蝦米,他已經全部穿戴好,提著書包在門口等待出門。

而蝦米脾氣真的很好,

剛開始會屁股翹高高地說:「人家還想睡

魚:「快點快點,葛格要遲到了快快快~~~」

蝦米就會漸漸清醒,紅通通的臉,開始出現笑容,

可愛可愛地起床。

今天早上更糟了,一看時間,哇!

7:45!!!

而且今天週四,魚兒要泳訓,應該是7:20就要到校,
哇哩ㄌㄟ…..

跟魚說:「今天跟老師請假,別去游了

魚:「現在去還是可以游。」
就自己取準備泳具們,我還在嘀咕,這麼晚了還是要去呀?

魚:「馬麻,你說做事情,要做就做完整,該做就要做,不能放棄,不是嗎?」

….是是是,原來平常教的,果然還是有聽進去,
這麼堅持…….而且態度堅定,我也不能一直勸他不要去
只能依著他了。


說真的,我很佩服魚兒,

這麼冷的天氣,對自己的要求這麼高,
他對游泳的興趣,小於扯鈴,他想參加扯鈴隊的願望,高於游泳隊,

游泳培訓到學期末,才要選拔繼續訓練的選手,

但魚真的很認真,不放棄!

我本來跟魚說:「你如果真的加入游泳隊,你要好好謝謝馬麻和蝦米,我們每週一、四都要陪你早起,粉可憐ㄌㄟ

但我現在要告訴魚兒:「你如果真的加入游泳隊,要謝謝你自己,你很努力、也很有毅力,在水裡你都全力以赴,瘦瘦小小的你,肌肉卻很有力氣,跑得快、游得快。就算沒入選游泳隊,媽媽都還是以你為榮,因為你盡全力的精神,都值得為你感到驕傲,媽媽也在你身上學習你的精神,這精神也鼓舞著我!」

看著魚小小的身影,大包小包的,直奔游泳池,你真是我心目中的小巨人。

哥哥一下車,蝦米就說:「馬麻,我真的好愛葛格喔,也好愛馬麻喔

聽了真感動,米接著說:「我昨天做夢,葛格變成石頭,馬麻不見了,我就好害怕好害怕一直找

我:「那把拔呢?」

米:「把拔在上班呀….後來我就用魔法,找到你也找到葛格,葛格也已經變回人了

嗯,結局聽起來不錯!

今早真是太趕了,要來檢查一下鬧鐘,明天不能再趕了……^_^

Ang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546532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忘阿 不能忘
2009/01/22 13:13
哇! 反而被兒子訓了一頓, 所以說, 作媽的, 還真是一時一刻不能忘了教孩子的初衷呢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22 18:25 回覆:

有時和孩子說的,他視為聖旨,
但成人的世界總是多些彈性和權宜...

這部份是得要慢慢和孩子溝通的~

但剛開始教導價值觀,
還是要把標準放高些吧~

所以我還是依著他囉~^_^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魚兒
2009/01/19 13:04

大人想偷懶都不行

孩子能有這樣的認真要拍拍手

因為他不僅有勇氣迎頭趕上

還要有勇氣面對遲到的眼光

魚蝦媽咪_安淇(angelchung) 於 2009-01-22 18:22 回覆:

對呀,當天我真的敗給他了~

看他進學校的背影,
真是覺得他人小小的,
但擁有一股很大的力量~

讓我自己有點汗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