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無猜的字條:那你喜歡我嗎 ?
2008/11/17 11:33:35瀏覽856|回應0|推薦7



繼上次魚兒收到小欣傳給他「我喜歡你」的小紙條後
……


我隔天又問魚兒:「今天小欣在班上看到你,會不會覺得害羞?你看到她會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她有告訴其他女生嗎?還是你有沒有告訴你的好朋友?她還有再傳紙條給你嗎?

我這媽真的很八卦,但就是很好奇咩,小二學生怎麼表達感情?回想小時候,也是常常有人傳「誰喜歡誰,誰喜歡誰」之類的,若傳的是自己喜歡的人,又聽到他也喜歡自己,是甜蜜在心裡吧,哈哈!

魚:「喔,她今天又傳了一張字條給我。」

我:「哇,上面寫什麼說跟你開玩笑嗎?還是說是騙你的?」

(為人母這樣的反應,是擔心孩子情場受到傷害,以為女生是開玩笑…呵)

魚:「嗯她上面寫說『那你喜歡我嗎?』」
(哈,來真的喔…小女生真可愛,勇於表達唷!)

我:「那你有回嗎?你怎麼寫?」

魚:「我就寫….『我不知道』

我:「蛤~~真的喔….」(因為我知道魚兒喜歡的另有其人,是小萱,呵)那你這樣寫,小欣不是很難過嗎不過你若直接寫『不喜歡』..她就更難過了


魚:「對啊!我就是這樣想,我又不能寫『喜歡』她,那樣就騙她,因為心裡更喜歡另一個;但如果直接寫『不喜歡』,又怕她會難過
,想一想就寫『不知道』了。」

小小的男生,也很體貼女孩嘛,但寫「不知道」會不會又讓小女生有期待?如果發生在大人的世界,我們會建議男生怎麼做呢?國小二年級的魚兒這樣做,我的解讀是,他有體貼人和不想傷害人的厚道,更細微的感情處理,大概要慢慢長大才能懂吧!

看到小魚兒描述時,臉上的一點害羞、一點不知道怎麼處理、一點覺得沒有辦法、一點小小的甜蜜,好可愛唷!

迷人的小魚兒,哈哈!


更瞭解魚兒的延伸文章:小情人。

 

彩色天使
Angel.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chung&aid=239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