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行之驚人的物價
2006/02/09 10:14:10瀏覽1766|回應3|推薦24

這是第四次去倫敦了,因為考慮到冬天樹葉大概都掉光,景色不會太漂亮,再加上九月份才去過一次,玩遍鄰近很多地方,所以這次我們打算只待在市區。行前我本來怕沒啥好玩的,還向外子再三保證,這次節奏會優閒一點,不會馬不停蹄的趕場,沒想到最後還是覺得時間不夠。

我們是搭晚間的班機從紐約出發,一番折騰,抵達倫敦的旅館已是第二天接近中午了。因為時差,外子堅持先在旅館補眠,想到他辛苦上班一星期,在飛機上又沒睡多少,雖然我覺得浪費大好時光在旅館午睡有些可惜,但想到我事前的承諾(節奏會優閒一點),只好同意。午睡完步出旅館已四點多,因為可以參觀的地方大都快關門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逛逛街就好了。

所住的旅館是在熱鬧的牛津街購物區,所以到處是百貨公司和名牌商店。一月份是倫敦大打折之時,又正值週末,街上人潮洶湧,我們也被熱鬧氣氛感染,心情愉快。但真正查看物品,卻大失所望,大概因為接近打折尾聲了,好貨都被挑走了,沒什麼可買的。走進一些精品店,東西還是貴得嚇人,打完對折,一件上衣至少還要五百美金,更糟的是我覺得一點都不漂亮。

倫敦物價驚人之前就見識到,很多年前一碗白米飯在普通中餐館就賣1.5英鎊,去年九月去,發現已涨價到1.95英鎊(接近四美元),簡直是搶錢。再舉個例子吧,圖片中的情人節蛋糕你猜多少錢(直徑不超過十五公分)? 答案是接近五十美元! 很可怕吧? 這還是制式大量生產的。

大家都說紐約物價貴,但和倫敦比,我覺得便宜多了,以餐廳而言,同樣等級的,在倫敦至少貴百分之五十以上。在紐約中國菜最便宜划算,但在倫敦,酒館提供的簡餐最經濟實惠,兩人份常不到十英磅(不到十九美金),我試過的味道還挺不錯的,有一家我們上次去就光顧三次,因為覺得太便宜了。若是中國菜,一碗最普通的麵或飯也要五英鎊,且相較之下裝潢、環境、服務都比較差。

另外一相對便宜的地方就是飯店餐廳的自助晚餐(我說的是住過的一些四星級旅館) ,通常都有early bird special,一人通常只要十五英鎊到二十英磅不算小費(就是約九百到一千二台幣一人,小費另計)。聽起來似乎不便宜,但要吃同樣三道菜的的晚餐,外面餐廳通常要二十英鎊以上,份量還比較少,對食量大的人或想大吃ㄧ頓,我覺得還相當划算(附圖就是飯店的餐廳和自助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723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hinese food
2006/08/16 10:22
the good choice to eat out in London are buffet and Chinese food near Covent Garden. One all- you-can-eat Italian place was like 5 pound something near TKTS in Covent Garden. Sometimes you can get two meals for 10 pound in some bars as well, but they don't serve the meal after 9 pm usuall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06/02/10 02:09
歡迎回來。
想妳呀!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倫敦行之驚人的物價
2006/02/09 15:04

吃在嘴裡 痛在心裡

我在紐澤西住過一陣子 常常去紐約

一般的民生物價指數還可以接受

歐洲許多大都市真的很吃不消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