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拉松,令人感動
2005/12/13 08:44:06瀏覽637|回應1|推薦15

沒有身歷比賽現場,很難體會一大群馬拉松跑者所展現的氣勢和震撼。

 

每年十一月份,紐約市都會舉行跑遍大紐約五區的馬拉松競賽。第一次紐約市的馬拉松是在1970年,當時只有127個人參加,沿著中央公園跑。六年後,Lebow提議把路線變為跑遍五區:史坦頓島,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區、及曼哈頓。從此每年參賽的人越來越多,一直到今年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八萬五千人參加。

 

我一向不是任何運動迷,跑步也不在我的運動項目之內,雖然知道有馬拉松這麼項比賽,但從來沒親眼目睹。今年我正好外出,因家離中央公園不遠,回家時正好經過比賽路線。

 

當時是下午兩點左右。本來我以為參賽者年輕力壯的小伙子會佔絕大多數,但我很吃驚的發現,年齡層挺平均,很多是看起來很平凡的中年人,以三十到五十歲的人居多,也有不少已出現銀髮的。不論年齡為何,看得出每個人身體素質都不錯,平時都是跑者(否則不可能堅持到接近終點)

 

馬拉松全程是26.2英里,跑到我所在的位置時,只剩兩三英里了,因此大部分的選手都已疲累不堪,接近步行速度。我第一次身歷比賽現場,被跑者的運動員精神深深震撼,因為儘管已接近體力透支邊緣,不論男女老少都堅毅的往前邁進。令我最感動的是,絕大部分的人並不是職業運動員,只是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他們有這樣的毅力和體力跑完全程,平時一定也是持之以恆的訓練(我先生有一位同事也參加,之前要訓練一段挺長的時間),我真是佩服他們的決心。

 

第五大道旁,站滿為選手打氣加油的民眾和團體,熱情的歡呼拍手。望著源源不斷的人海,我自己也被氣氛感染,駐足觀看,隨著大家拍手,久久不能離去。馬拉松精神,真是令人感動!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244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精氣神
2005/12/13 23:01
馬不拉車去拉松,
人人爭先好威風。
真正英雄拖死狗,
挑戰自己登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