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大家都在闖紅燈!
2005/11/24 09:06:29瀏覽777|回應0|推薦14

對紐約的第一印象是天啊!行人都在闖紅燈”!

數年前隻身來此求學,當飛機降落甘迺迪機場時已是晚上。第二天早上外出買早餐時,我十分驚訝於路上行人完全無視於紅綠燈的指示,勇往直前的過馬路。記得那時台北正在嚴格取締行人闖紅燈,或不走斑馬線,所以我一直以為台灣(或亞洲) 的行人才會不遵守交通規則,而歐美國家是很注重交通秩序的,因此當我看到其他美國人神色自若的闖紅燈時,一時間還愣住了,不敢馬上入境隨俗

後來我發現,在紐約的路口,行人只要是估量不會被來車撞到,十之八九的人是不會管交通號誌的。無論是西裝筆挺、套裝高跟鞋的上班族,或是背著書包的學生,都是奮勇向前,連老人家也都各各身手矯健,尤其是街上沒什麼車子時,幾乎沒有人會傻傻的站著等綠燈到來,。

有一次我走在路上,遠遠看到警察站在街口,當時車流量不多,我心裡不禁猶豫著,等一下若遇到紅燈是不是要停下來,為了保險起見,我停了下來。不過我是多慮了,因為後來經過的人都和平常一樣若無其事的過馬路,警察根本不管,看來行人闖紅燈已是司空見慣,變成正常現象了。後來走在街上,只要看到橫向毫無來車,卻有人乖乖站在路口等燈號轉換,我就知道這一定是外地來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0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