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戀屋情結
2005/11/23 07:30:54瀏覽979|回應5|推薦23

從小生長在台北市,住的一直是公寓房子,每當看美國電影中出現的的花園洋房,總是心嚮往之,希望自己成家後能有那樣的房子。很不巧,來美國留學是到比台北更都會化的曼哈頓,之後又結婚定居於此,住的又一直是幾十層的高樓,不禁讓我感嘆和夢想越離越遠了。終於,在一次外子被應邀到維吉尼亞州首府的大學當客座教授時出現轉機 - 學校將提供一棟房子當做宿舍。對此我自然欣喜萬分,心想終於可一償宿願了!

學校提供的是典型美式房子,三房兩廳,坐落於寧靜的社區,屋後有一大片草地延伸到遠遠的一條小溪,景色優美如畫;室內設備,鍋碗瓢盆也一應俱全,令我十分滿意,也開始了心目中真正的”美式生活”。幾個禮拜後下起雪,院中積了厚厚一層雪,我更是興奮的跑出去玩雪,並堆了生平第一個雪人。雖然對出門都得開車感到些微不便,但大體而言是很滿意的。

就在暴風雪之後一兩天吧,一個傍晚,沒有預兆的突然停電。房子裡雖然有很多蠟燭,又有壁爐,但不幸的是一根火柴也沒有,也沒有電池或手電筒。此時外面下著冰屑,路面很滑,天色又差不多暗了,想到開車出去二十分鐘外的超市將很危險,因此雖然很不方便,外子和我決定忍一下,吃麵包和蛋糕後就摸黑上床以保暖(廚房用的是電爐,不能煮東西也不能引火點蠟燭)。 當我們躺在床上聊天一陣子後,忽然屋外傳來一陣巨響,房子也跟著震動,把我們嚇得從床上跳起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我們不安的猜測,是什們東西爆炸嗎? 美國東部不會有地震吧? 由於真是一片漆黑,我們只好決定等天亮再一探究竟。

第二天,外子往窗外一看,謎題揭曉,原來隔壁一棵大樹倒下,砸在我們的屋頂上!還好我們沒有受傷,否則在漆黑的停電夜晚,後果真不堪想像。 雖然第二天,我們趕緊出門買火柴及熟食,仍渡過另一個停電的晚上。之後的鏟雪,把外子又弄得人仰馬翻。

我們夫妻都是一直習慣大都市生活的人,習慣東西壞了,一通電話,一小時內就有人上門修理,不用自已動手的好命人,實在不適合住要整理花園,鋤草鏟雪的花園洋房。經過那一次的經驗,我的戀屋情結幾乎消失無蹤,回到紐約後,我開始心滿意足的住公寓大樓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1087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想法與我相同
2009/02/28 16:40
在幼年時,就想有間自已的房子,鄉間房屋,前一條小溪,湍湍奔流,水聲不絕;在大陸工作時,也想在大陸買間成屋,成之幼時夢想;繽紛夢想,是希望所寄,殘障後,頓覺夢成泡影了;但心裡仍存幼年夢想,想於鄉間買間小屋自居,直於心底發先不停,希望如此,成因緣。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6/01/19 00:19

你們在Richmond住過呀! 是住在U. R. 附近嗎?

我們這裡每到下雪前一天, 超市的架上常是空的, 因為大家都瘋狂購物回家儲糧.

有時雪下多一點, 中小學還可能放上一星期的長假, 玩雪完到瘋.

不過樹倒在妳住的地方, 真的不是那麼好玩.

但是, 冬天裡可以烤壁爐真的蠻好玩的.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們的回應!
2005/11/25 00:34

英俊小牲:

其實我只是認清現實吧!

畢竟兩個不喜歡動手、又沒有DIY天份的人,還是不適合住需要投入較大心力的獨立房子,並且住曼哈頓還是方便多了!

iamolddog:

你可真會說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節禮物?
2005/11/24 07:23
歡迎妳,上天賜的好禮物。
下次有事找我,保證妳引狼狗入室。
住曼哈頓那兒呀?
能不能被把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朝
2005/11/23 11:22

被蛇咬?

不再思井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