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功能問題,而是水準問題
2013/09/03 10:06:54瀏覽211|回應0|推薦1

拜讀123酷媽的大作台北車站需要多少座椅才夠?讓我頗有感觸,尤其是看到文中台北車站大廳的照片才驚覺在這幾年的整修下,尤其是鋪上新的棋盤式黑白相間地磚與撤除掉原先大而無當的售票處後,台北車站大廳在沒有眾人盤腿休憩的狀態下竟然氣勢與風情可以與歐美的一流車站互別苗頭!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比以前舊的車站大廳(既有售票處又有數排座位佔據大廳正中)要來的好多了,既寬敞又明亮,這才是首都車站的氣勢!

有報導說之前撤掉座椅的原因是入夜後成為遊民的免費棲息處,沒想到走了遊民又來了外勞朋友,當時車站大廳並沒有明文規定不可躺臥飲食,因此我不贊同只因為做這些行為的是外勞而採取驅離的行動,這不是一個像我們這樣標榜人權的國家所應為。報導八月中台北車站開始執行新規定正式禁止在車站大廳躺臥飲食,有人批評這不便民,我卻認為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不能因為要給人隨處休息的方便就允許種種沒水準的行為或是到處設休息座椅。你見過哪個歐美先進國家國民大喇喇地、七零八落地公然躺臥在車站大廳中央?開什麼玩笑!又不是叫化子?真的累了上二樓微風去休息或是到戶外的花台去坐著都好,勝過給人笑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hdai&aid=831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