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使霹靂手段、難顯菩薩心腸!
2013/09/12 13:20:59瀏覽1176|回應0|推薦10

馬英九近日一連串動作扎實、拳拳到肉、招招致命的組合拳出手,令人目不暇給,"政治潔癖"當然是其中一個動機,但從馬英九出手的急迫感可以看出這不僅是政治潔癖或司法紅線,甚至馬王兩人心結宿怨所能解釋,馬要在短時間解決王最大的動機是要為往後不到三年的施政期間掃清障礙。為核四公投、服貿協議及其他重大法案清理戰場。黃世銘帶著案情主動向總統報告的這一莽撞舉動只是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操作槓桿。

我不相信馬英九沒有政治目的。但光是從這幾天親綠媒體如三民自、蘋果日報的偏頗報導立場,就知道王金平被砍其實一點都不冤枉。王金平如果自認是政爭下的犧牲者,應該一不做二不休帶領所謂"國民黨本土派"投靠台聯或民進黨,不必留在國民黨拆自己人牆角,做個貌合神離的黨員。

一個做了十四年的國會議長,號稱國民黨"本土派"龍頭,擅長"政黨"協調,其實說穿了,就是鄉愿地迎合在野黨的要求:坐視國會議事癱瘓、縱容肢體言語暴力,讓國會機器空轉,用國會議事和諧來合理化一切灰色地帶的檯面下交易,身為國會議長竟然進行如同司法黃牛般的逾矩行為!在返國機場記者會裡完全避而不提關說的事實,只是一味替自己辯護,完全沒有反省的意味,可能是在立法院"喬"事情喬了十幾年,也天真的認為這次也不過就喬一下就可以脫身吧?!

許多人在網路上痛批馬英九獨裁、踐踏司法、不近人情,這些人腦子真的有問題,不然就是邏輯有問題!

我唯一同意的就是不近人情的批評。持平而論馬英九對國民黨重臣如此不留情面的確手段上有值得商榷之處,光是昨天國民黨考紀會開會前馬英九的記者會就顯得斧鑿痕跡過深,既然已經交由考紀會處理身為主席又已經在前幾日透過府內記者會一再清楚宣示自己立場。實在沒有必要當天早上在考紀會開會前再"提醒"考紀委員"必須"貫徹主席意志。既然要移送考紀會應該事先針對考紀委員的結構及王派勢力做過沙盤推演,如果沒把握就不該出手,畢竟無論考紀會結論是不處理或是冷處理王馬英九這個主席都不必幹了!既然要移送考紀會就應該有十足把握結論會如自己所預期。又何必搞得如此難看? 圖留給外界一個發揮政爭想像的藉口而已。

至於踐踏司法?!這些人是搞不清楚狀況嗎?馬英九踐踏司法那柯建銘以國會最大在野黨黨鞭身分請託國會議長針對自身捲入司法個案進行關說又算不算踐踏司法?王金平身為國會議長致電法務部長針對國會議員個案要求不要上訴又算不算踐踏司法?!這整件事件,根本就是一個超大的醜聞(scandal),而不是什麼政爭。王金平也不要擺出一副哀兵姿態,這種行為要在美國,那甚至不是辭職了事這麼簡單!

民進黨居然還有臉見縫插針?!馬英九已經對王金平做出處置,蘇貞昌能對柯建銘裝聾作啞嗎?在批評國民黨買票、貪汙、關說的醜聞時喊得震天價響,面對自己黨內同志的類似醜聞總是以一句話:國民黨政治鬥爭輕輕帶過。真的以為人民雪亮的眼睛看不清楚嗎?

馬英九這次的表現令很多人跌破眼鏡,大大地顛覆了他"溫良恭儉讓"的形象,不過對一個民意支持度低於20%又沒有連任壓力的總統而言,實在不用在意什麼形象問題。對的事,如核四交付公投、如服貿協議、如電價合理化,就必須堅持推動!歷史會還他一個公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hdai&aid=8432613